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清远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一行到清远调研“粤智助”应用情况
发布时间:2022-06-18 10:49:22来源:清远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国家税务总局清远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6月17日,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马万荣率队来我市调研“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应用情况,副市长杨焕会见了调研组一行,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一级调研员姚进,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市农商行系统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清新区太平镇龙湾村委会,清远市税务局工作人员向调研组一行详细介绍了“粤智助”税务模块的各项办税缴费功能。清新区自上线“粤智助”税费业务功能以来,农村办税缴费便利化程度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据了解,6月7日,清新区作为全省首批推广地区,正式上线“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34项税费业务功能,业务范围涵盖了申报纳税、证明打印、社保业务、信息查询四大类高频办理的税费事项,其中70%以上为个人业务,补齐了个人业务板块,极大方便个人就近办理相关税费业务。比如,基层群众最常办理的灵活就业人员社保参保、社保费缴纳、社保信息修改、社保完税证明打印等个人社保业务可以“一站式”自助办理,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的政务服务一体化改革目标。同时,清远市税务局与285个党群服务中心建立了“税务联络员+乡村振兴特派员”机制,通过“线上+线下”形式,组织乡村振兴特派员开展“粤智助”税费业务操作培训9场712人次,印发和发放业务操作手册、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费等广告牌超过1500份。

接下来,清远市税务局将加强与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沟通协助,依托党群服务中心,借助“粤智助”全面上线税费业务办理功能的东风,以“新活力.新生态”税费服务理念,联合打造“税务+党群服务中心”服务网点,建立“1+N”的税费服务网络,打造更便捷的家门口“轻松办”税费服务模式。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