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清远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陈云璋局长到英德慰问防汛抗洪及受困干部职工
发布时间:2022-06-24 18:26:31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清远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日,受强降雨影响,北江水位持续上涨,清远多地防汛形势异常严峻。6月22日下午,市局党委书记、局长陈云璋,市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曹均亮一行赴受灾严重的英德市局,了解防汛抗洪工作措施落实情况,深入基层分局慰问看望受困干部职工,并送上援助物资。


市局党委书记、局长陈云璋到英德市税务局慰问干部职工。

陈云璋一行察看了浈阳路办税大厅设备、票证等临灾搬迁转移情况,以及机关大楼供电供水恢复情况,详细了解当前工作面临的困难,听取干部职工意见建议。陈云璋对英德市局干部职工在防汛抗洪工作中表现出来的奉献和担当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并对防汛抗洪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确保干部职工人身财产安全。各级税务机关党委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干部职工人身安全放在防汛抗洪工作中的首位,对参与前线抗洪抢险的人员加强安全培训,并提供充足的物资保障。二是科学研判,尽力保障国家资产不受损失。在保障人员安全的基础上,注重做好公务车辆、自助办税设备等国有资产的安全防护,切实守护好公共财产,避免造成损失。三是提前摸底,精准分析洪灾对组织收入的影响。各征收单位要关注辖区内的重点税源企业和中小微企业的受灾情况,以及灾情对企业的生产经营影响,提前分析研判组织收入形势,及时向当地党政做好汇报。四是分级分类,做好灾后税收优惠政策辅导工作。及时开展困难性税收减免摸底调查,辅导企业申请企业所得税税前专项扣除、房土两税减免等税收优惠政策,助力企业用足用好减免政策,帮助企业重振信心渡过难关。

陈云璋局长前往受洪水围困的浛洸税务分局慰问税务干部职工,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共同努力打赢防汛抗洪这场硬仗。 

陈云璋局长前往受洪水围困的浛洸税务分局慰问税务干部职工。


向受洪水围困的税务干部运送物资。

期间,陈云璋一行还前往受洪水围困的浛洸税务分局,并乘坐冲锋舟运送应急物资到被困干部职工手中,并安抚受困人员,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共同努力打赢防汛抗洪这场硬仗。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