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清远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风雨同舟 清远防汛抗洪中的“税力量”
发布时间:2022-06-27 17:23:08来源:中新网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受近期连续降雨和上游来水的影响,广东清远遭遇超百年一遇的特大洪峰,北江干流清远段全线超警戒水位。面对严峻形势,清远市税务局坚持党建引领,迅速组织全市税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加防汛抗洪各项工作,有力保障各项税收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在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助力企业渡过难关中贡献了坚实的税务力量。


英德市税务局的党员突击队队员们在大堤上装运沙袋。英税供图

“连州局平安!”“连山局平安”!“阳山局平安!”……从连续强降雨以来,清远市税务局内部工作群里的每日一报就没有停歇过。6月19日,洪峰过境期间的清远市税务局每日一报升级到了“每日三报”、“随有随报”。

6月21日中午12:30分,税务巡查人员发现英德税务分局左侧开始入水,立即向分局领导报告。眼看洪水从0.1米、0.5米、0.8米慢慢上涨,分局领导立即紧急行动起来,火速组织人员并把人员分成三批,一批迅速开始将一楼办公区重要设备和资料往楼上转移,另一批开始清点现存物资并整理应急物品,还有一批抓紧在洪水上涨前外出采购应急物资。


清远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杨蔚宁在督导检查现场为税务干部点赞加油。英税供图

在所有准备事项完成后,所有人员立即撤离到三楼严阵以待全力应对洪灾。下午16:50分,汹涌的洪水瞬间涌进了办税服务厅,此时所有人员及重要物资均已撤离至安全区域。

21日晚上七点,清远市启动防汛Ⅰ级应急响应,防汛形势异常严峻。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防汛工作要求,清远市税务局第一时间发出集结令,连夜组建24名年轻党员干部成立防汛抗洪突击队,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投身防汛救灾一线。


清远市税务局紧急运送应急物资到浛洸税务分局。英税供图

6月22日8点,英德站出现36.1米的洪峰水位,超警戒10.1米。汛情就是冲锋号,英德市税务局临危受命,迅速动员集结41名“抗洪抢险突击队”,前往英德市江湾大桥附近的堤坝上开展堤坝加固工作。

6月22日上午,清远市税务局局长陈云璋一行前赴察看了第一税务分局大厅设备、票证等临灾搬迁转移情况,以及机关大楼供电供水恢复情况。随后,她们前往受洪水围困的英德浛洸税务分局,并乘坐冲锋舟把应急物资送到被困干部职工手中,现场传达税务总局、省税务局和市局党委对大家的关怀,鼓励受困干部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共同努力打赢防汛抗洪这场硬仗。

目前,经过全市税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加防汛抗洪各项工作和辛苦奋战,有力保障了清远市税务系统各项税收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在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助力企业渡过难关中贡献了坚实的税务力量。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