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清远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 以“智”提“质”
高新区税务局举办“智慧办税服务厅”体验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31 11:45:57来源:清远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20日,清远高新区税务局举行以“智”提“质”“智慧办税服务厅”体验日活动,税务部门工作人员现场辅导企业进行业务线上办理。

在广清产业园管委会大楼内,工作人员围绕最新的智能导办区、自助办税区、智慧填单区、人工智能柜台四大功能区域进行详细讲解。企业财务人员认真聆听,时不时拿起手机拍下操作流程。12月20日,清远高新区税务局举行以“智”提“质”“智慧办税服务厅”体验日活动,并对广清产业园的部分企业进行“智慧办税服务厅智能柜台操作”专题培训。

升级“云办税”体系智能办税辐射园区

据介绍,自今年10月份全市首个进驻工业园区的智税微厅进驻广清产业园以来,高新区税务局将智慧服务融入广清经济特别合作区重大平台建设中来,为园区部分企业开展现场专题培训讲座,详细对智能办税服务厅设备以及针对亮点内容进行讲解,现场邀请企业财务人员进行新功能操作体验,“一对一”专人辅导办理广清涉税业务,实现省内税务部门互联互通,涉税业务一站式、跨区域办理,以“智”提“质”,推动广清营商环境一体化提速增质。

作为广清深度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广清产业园五大产业集聚发展。“广州总部、清远基地”“广州总装、清远配套”等合作模式渐渐成型。为了满足与日俱增的跨区域经营业务,清远高新区税务局通过升级“云办税”体系,构建“一中心三园区七厅点”智能办税新模式,将智能办税辐射至广清接合片区和广清经济特别合作区。

活动现场,来自广东酸动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酸动力公司”)的财务总监马玲体验了一把新上线的“云服务”。刷脸认证、音视频互交功能,从申报、缴税到打印凭证,不到5分钟就办理好所有事项。据悉,该公司主要是从事以酸制剂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全球服务商,去年,酸动力公司把生产基地广州白云区搬迁到广清产业园。为办理跨区域涉税业务,以往酸动力需要清远广州两地跑,现在能够快速办税,大大节约了办税成本。

马玲表示:“专题培训和体验日的活动让我们能够更加全面了解智慧办税模式,掌握更多的新功能,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办税经验。”

“智慧办厅”覆盖实体厅95%业务

“无窗口”智慧办税新模式受到了企业的欢迎,税务人员正在“云税厅”智能化的办税设备前为企业进行“现场教学”,针对企业提出的办税需求进行现场实操,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

“‘智慧办厅’进驻工业园区是清远集约办税的新起点。”清远高新区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科长钟汝辉介绍,目前该局的智慧办税服务厅,覆盖纳税申报、社保缴纳、发票申领、涉税查询等实体办税服务厅95%的业务,并与省内各税务部门互联互通,实现跨区域办理业务。

体验日当天,为了让更多的企业能够掌握“智慧办税”流程,收集办税的意见建议,促进税务部门进一步完善智慧税务办税模式,提升服务质效,高新区税务局还邀请了园区不同企业、不同岗位的人员进行现场式体验。

钟汝辉介绍,接下来,高新区税务局将深化征管体制改革落地落实,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市委“十大行动方案”,将“智慧税务”进一步延伸至乡镇园区,不断拓宽广清跨城税费业务通办范围,以优质服务助力清远高质量发展。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