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清远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在清远率先实现全覆盖!连州智慧税费服务便民惠民
发布时间:2022-05-09 20:11:14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随着V-tax平台日前在连州镇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启用,标志着连州在清远市率先实现县域V-tax远程办税服务节点全覆盖。这是连州市税务局全面打造“税务+党群服务中心”服务节点的成效体现。

为进一步深化税务系统“放管服”改革,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渠道,连州市税务局于4月起在12个镇乡党群服务中心部署上线应用V-tax远程可视化办税平台,加速构建“全业务、全流程、全终端、全地域、全天候”的智慧税费服务新生态,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


连州在清远市率先实现县域V-tax远程办税服务节点全覆盖,提升纳税人缴费满意度获得感。通讯员供图

打通服务点

构建“税务+党群服务中心”

4月1日,V-Tax远程可视化办税平台首先在三水瑶族乡的左里村党群服务中心亮相,把多元化服务网络节点延伸至民族村,开启了连州全面铺开“税务+党群服务中心”服务节点的序幕。

“在办公室就能跟税务人员‘面对面’办税,还可以实时查看事项全流程办理情况,真是方便又快捷!”政府财务人员石小姐点赞道。

V-tax远程可视化办税平台,可提供征纳互动、音视频远程交互、资料扫描报送、办理结果在线推送等服务,使纳税人缴费人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大多数需要到办税服务厅窗口办理的涉税费事项,实现征纳双减负。截至4月29日,连州市税务局已通过V-tax平台办理146笔业务。

村里有了义务辅导员

提升纳税人缴费满意度获得感

为确保平台落地见效,连州市税务局积极邀请各镇乡的村党支部书记和村会计参加涉税业务网办操作及税费优惠政策培训,由此成为“义务辅导员”,辅导村民使用云端办税缴费,主动搜集村民的急难愁盼问题,建立顺畅的沟通渠道并及时解决,实现“税费办理不出村”,促进纳税满意度提升。

“以前我们去税务局办税,因为距离较远,一来一回,半天就过去了。现在有了这个服务点,节省了我们去税务局办税的时间。”省人大代表、雾雪岭野生茶种植基地负责人邓胜华说。

国家税务总局连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国东表示,下一步连州市税务局将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着力破解办税缴费痛点难点,持续拓宽V-tax业务办理范围,推进“线下服务无死角、线上服务不打烊、定制服务广覆盖”的税费服务新体系建设,为民办实事、谋实效,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