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清远市税务局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作品征集丨国家税务总局清远市税务局“百年征程 红色税月”校园作品征集活动开始啦!
发布时间:2021-04-15 08:43:16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清远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开展青少年税法教育,是税务部门贯彻依法治国、培养新时代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战略任务。为深化推进青少年群体党史学习教育,营造崇法明德的良好社会氛围,国家税务总局清远市税务局面向全市青少年学生开展“百年征程 红色税月”作品征集活动。

一、活动目的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引导青少年学生广泛了解党史知识,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同时,持续开展全国第30个税收宣传月系列活动,围绕“优化执法服务·办好惠民实事”主题,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鼓励青少年学生主动认识国家税收在支持疫情防控,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的积极作用,以多种形式的作品讲述一个个励志、温暖、感人的红色故事和税收故事。

二、参与对象

活动对象为全市小学生和初中生,分为小学组和初中组两个组别。

三、投稿要求

(一)主题和内容

本次活动以“百年征程 红色税月”为主题,内容主要围绕党史学习、税法普及和清远本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疫情期间税收发挥的重要作用等,通过青少年学生视角来展现党的光辉历程、税务服务成效等。

(二)作品要求

1.征集作品包括主题征文(含纪实、诗歌、散文等)、手抄报等形式,内容要积极健康,语言生动流畅,且需为原创作品,严禁抄袭、套改。

2.每个作品需确定一个标题,所有投稿作品,著作权归作者所有,主办单位享有使用权和传播权,主办单位对本活动保留最终解释权。

(三)征集时间和投稿方式

1.征集时间:2021年4月16日至2021年4月30日。

2.投稿方式:作品可以电子版形式投至电子邮箱:qysswj12366@163.com,或将作品原件送/邮寄到国家税务总局清远市税务局纳税服务中心(地址:清远市清城区新城半环北路国家税务总局清远市税务局606室,邮编511518),且需一并提供学生姓名、所在学校和有效联系电话等信息,并选择对应组别(详见报名表)。

四、奖项设置

主办单位将组织分别评选出小学组、初中组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优秀奖若干名。获奖学生将获得由国家税务总局清远市税务局颁发的获奖证书及相应纪念奖品。

五、获奖名单公布

经主办单位评选后,将通过国家税务总局清远市税务局官方网站、“清远税务”微信公众号及《北江税韵》杂志公布获奖名单及展示获奖优秀作品。

 

国家税务总局清远市税务局

2021年4月15日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