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韶关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翁源税务:税企党建共建“加油站” 学党史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1-06-08 10:29:30来源:韶关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日,为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纳税人缴费人更好结合起来,国家税务总局翁源县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党支部与翁源广业清怡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共同建设“周三党史加油站”,实施“建平台、勤交流、务实践”三大举措,促进党史学习教育悟思想与办实事合一。  “支部共建学党史不仅激发了企业党员的党性能量,调动干部职工为企业发展建功立业积极性,同时体验了税务部门党员干部带来的优质服务。在了解了税务部门送来的税费优惠政策后,我们对企业未来发展更有信心了!”广业清怡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曾伟山在税企党建共建“加油站”启动仪式上说道。

建立线上学习平台,为理想信念“加油”

税企两个党支部共同建立便于随时随地学习的党史学习微信群,并确定每周三为固定学习交流日,两个党支部结合党史故事和税收政策、业务实际等内容排定学习课程表,供支部党员学习,每名党员每月至少做一次重点发言,让税企之间找到牢记初心使命、忠诚担当作为的共同支点。

立足实际开展交流,为工作能力“加油”

翁源税务把学习党史同破解发展难题,提升税收服务效能结合起来,通过税企积极互动,围绕企业发展和涉税服务工作需求,改进服务措施。4月以来,企业党支部提出工作建议5项,税务分局党支部为企业办理具体服务事项和辅导性服务共12次。  

税务分局党支部党员邱艳婷在交流会中谈道:“与企业党员一起学党史,一声‘同志’,不仅增进党员身份认同,筑牢信仰基石,也让我们的税收服务提质增效,更加贴合企业需求。”

积极开展办实事活动,为优化服务“加油”

翁源县税务局把学习党史与“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紧密结合,不断完善银税互联自助办税、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社保e贷等服务措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支部党员个人累计办实事25件,支部开展办实事5件。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