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韶关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始兴税务局:用心用情让税收服务更有温度
发布时间:2021-06-17 09:08:38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始兴县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用心用情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国家税务总局始兴县税务局持续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办好惠民实事,以更灵活、更智慧、更精准、更有温度的服务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问“需”又纾“困”座谈会答疑解惑

“作为从业20多年的老会计,与税务部门打了大半辈子的交道,对税务局最大的感观就是办税越来越方便、越来越简单。”“‘十税合一’申报用一个表就可以搞定,确实方便了不少。”……这些都是始兴县税务局组织的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座谈会上收集到的“心声”。与会代表在肯定税收工作成效的同时,也畅谈了在会计处理、电子发票、网上办税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以及日常涉税事项中所遇到的问题。

召开行业座谈会是始兴县税务部门一线问需求的一个缩影。据悉,为了提升办实事、解难题的精准性,始兴县税务局把问计问需作为办实事的重要环节,通过召开座谈会、调研走访、意见征集等方式,对企业遇到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能现场办的现场办,现场办不了的制作纳税人诉求台账限时办,持续提升能力水平,实现服务“点对点”,问题“快速办”。

今年以来,始兴县税务局共收集意见建议36件,“点对点”解决问题困惑28个,限时研究解决8件,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把“干多、干好、干出彩”的绩效理念转化为工作成效,切实以税务人的用心,推动纳税服务提质增效。

走“新”又走心服务团注入活力

“通过今天一天在办税服务厅辅导纳税人,我对电子税务局的业务功能更加熟悉了,现在基础的业务我都可以快速说出操作流程,我也算是半个辅导老师了。”来自汇莱税务师事务所的“同心志愿服务团”成员邓荣慧感慨道。

在始兴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时常能看到一个个身穿“同心志愿服务团”小马甲的身影,为前来咨询的纳税人提供优质的涉税服务。“同心志愿服务团”是始兴县税务局推出的一个特色服务项目,由涉税机构的专业办税人员组成志愿服务团队,走进办税服务厅,在咨询辅导区、电子办税区、手机辅导区等区域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纳税服务。

专业、贴心、及时,是“同心志愿服务团”对自身的要求,也是对纳税人缴费人的承诺。这支队伍现有队员8名,曾太阳是这支“同心志愿服务团”的团长,从事涉税事项代理已经有十几个年头了。在咨询辅导区结束志愿服务后,曾太阳感叹道:“我以税务人员和纳税人双重视角开展志愿服务,深切体会到作为一名税务人员真的不易,特别是新政策新业务不断推出,在前台工作中涉及税收业务事项繁多,既要精准辅导又要优质服务。征纳之间相互理解太重要了。”

始兴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的负责人表示,通过“同心志愿服务团”全过程、双身份的沉浸式体验,一方面,有利于发挥涉税专业机构人员的纽带作用,改善征纳关系;另一方面有助于强化辅导团队力量,提升涉税机构的专业能力和业务水平,实现双方共赢。

下一步,始兴县税务局将坚持“始于纳税人需求,终于纳税人满意”,把税收政策送上门、把涉税心声带回来,不断提升纳税服务质效,确保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办税缴费服务再升级优化。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