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韶关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办实事】韶关曲江税务局:找准聚焦点,切实为民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07-23 16:06:55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韶关市曲江区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韶关市曲江区税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及“我为群众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通过一系列实举措助力曲江区税收营商环境再优化。

 

税务青年深入企业了解情况。(摄影:涂玖初)

问计问需,深入企业找堵点

据了解,自今年6月份起,该局将摸排企业情况、核定三员信息、问计问需相结合,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根据统一部署,划分各部门包干走访区域,制定标准化走访流程,通过上门派发涵盖办税服务厅服务体验、各网上办税(费)系统使用体验、税务人员服务态度、廉政情况等内容的调查问卷,收集企业纳税人的意见和建议,全面查找各纳税服务节点中存在的问题,切实提高纳税服务质量和水平。目前,已完成走访538家企业,收集意见建议147条。

回应关切,为民办事解难题

为解决纳税人反映的不动产权交易过程中“先税后证”时间差问题,该局主动作为,与协作部门联动,共享信息、优化流程,举办“交房即发证”便民新举措启动仪式,将办证时长由半年以上缩短为一天;办税服务大厅也积极行动为前来办理税费业务的老人、孕妇及特殊人群开通快速办理通道;推出并派发印有各类税费种咨询服务电话的“纳税服务联络卡”,架起税企沟通桥,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来回找、来回跑的问题。

分类辅导,做精做细优服务

该局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通过专场辅导、专人辅导、定点辅导、上门辅导和在线辅导开展分类辅导服务。在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期,集中开展专场辅导,提高汇算申报质量;为涉税事项复杂、专业要求高的企业,提供专人辅导,及时解决问题;对产业园中的新办企业采取“流动税务服务台”方式,每周委派人员进行定点辅导;针对老年人等特殊人群开展上门辅导,提供精准政策解读和业务办理指引。对于可以网上办、掌上办的税(费)业务,加强在线辅导,有效降低纳税人缴费人的办理成本。

据该局负责人介绍,该局一直以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切实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痛点、堵点和难点,持续打造专业化和个性化相结合的高水平纳税服务,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