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韶关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学党史 办实事 | “春风快递”纾解老教师心结
发布时间:2021-04-23 14:45:18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乐昌市税务局坪石分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作为一名入职不足半年的税务新兵,平常听得最多的就是“想纳税人缴费人所想、急纳税人缴费人所急、办纳税人缴费人所需”。今天,我终于感受到这句话背后那份真切的感动与自豪!

一个月前,一名已过花甲之年的老奶奶,满怀期待地来到我们办税厅咨询工伤保险业务。出于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即便过了退休年龄,她仍坚守在三尺讲台。在得知因超龄而无法办理工伤保险业务后,她便落寞地离开了,看着她离去的背影,我的心中很不是滋味,这是我入职后第一次体会到有心无力的感觉。

今天,社保费新系统正式上线,并同步落实八类特殊人群工伤保险新政策,在新政策培训结束后,我第一时间想到了一个月前那位老奶奶。但当时由于匆忙没有留下她的联系方式,幸好我牢牢记住了她的工作单位。向领导汇报后,局里决定立即通过上门派送“春风快递”的方式,帮老教师解决诉求。这时天还下着小雨,我和同事心急如焚,不等雨停便驱车到广东省高级职业技术学院,向学校表明来意后,很快就找到了那位老教师。

老奶奶得知我们是为了她一个月前未办理成功的社保业务而来,她紧紧地握住我的双手说:“感谢你们惦念,这项好政策着实为我解了心结”。随后,我们还向她、其他老教师和学校的财务人员宣传了刚出台的社保新政,详细演示了网上申报操作流程,学校的财务人员也表示将及时用好新政、办好业务,为老师们解决后顾之忧。 

回程路上,我心中感慨万千。虽然这一天忙碌劳累,但一想到老教师的笑容,我的心里顿时充满了前行的力量。作为一名基层税务干部,从刚开始来到这个广东最北城市的新奇感,到亲身推广实施惠民政策后,收获了很多纳税人的笑脸和点赞,我实实在在感受到成就感与幸福感,更加坚定了扎根基层、服务基层的决心。

 

税务干部李跳与成功办理工伤保险业务的学校财务人员合影

(乐昌市税务局坪石分局 李跳)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