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韶关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韶关发布:便民办税犹如春风吹来
发布时间:2021-04-30 14:50:32来源:韶关发布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年来,税务部门的办税流程不断简化,办事效率持续提升,尤其是‘非接触式’办税渠道的拓展,让我们不出门就能办理涉税业务。”丽珠集团利民制药厂财务人员张冰娅在办完税后对记者感慨地说道。这是韶关市税务局立足韶关实际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深入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一个缩影。智慧税务让“一次都不用跑”成为新常态。

 据了解,韶关税务部门聚焦纳税人缴费人需求,提升纳税缴费便利化,全面推广“套餐式”服务,首次申领发票环节压缩至0.5天。对于未办理过涉税事宜的以及办理过涉税事宜但没领过发票、没有欠税和没有其他未办结事项的纳税人,可免于到税务机关办理清税证明,直接向市场监管部门申请简易注销。 


税务工作人员指导办事人员自助办税。

为了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切实服务纳税人缴费人,韶关税务部门推出“减资料”“简流程”“减负担”系列举措,将“容缺办理”与“一次性告知”相结合,避免纳税人多头跑、多次跑的乱象,大大提升纳税人的获得感。

近年来,韶关税务部门多措并举,大力推广“掌上办”“指尖办”“线上办”“自助办”等“云端”“非接触式”服务,创新打造“税银互融”5G办税微厅,稳步推进办税服务厅规范化、标准化、一体化建设,持续加码办税效率的提升。“硬举措”打造一流税收营商“软环境” ,用实实在在的“硬举措”优化韶关税收营商“软环境”,这是记者在采访中的最大感受。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