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韶关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武江区税务局推行涉税不动产业务“一窗办理”便民服务
发布时间:2021-07-08 10:32:32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武江区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图为工作人员为市民提供“一窗办理”便民服务。

“以前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要在不动产登记、税务等多个窗口办理业务,现在‘一窗办理’推行后就方便很多啦,我们在一个窗口就能完成不动产登记申请、申报缴纳税费及领取不动产权证书全部业务,节省了不少时间!”近期,市民朱先生在市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顺利通过一个办事窗口一次性办结所有不动产登记业务,这标志着韶关市武江、浈江辖区正式实现涉税不动产登记“一窗办理”。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韶关市武江区税务局在市税务局的统筹指导下,与韶关市行政服务中心、韶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韶关市自然资源局通力配合,深化数据共享应用,打破数据壁垒,扩大互联互通范围,打通各项业务办理渠道。从不动产信息采集、交易申报,到税费征收和审核发证,全部流程实行一窗受理、后台审核、一次办结。市民现在办理不动产交易业务,只需取一次号、交一套资料、跑一个窗口,无需分税务和不动产登记部门,就可一次性办理完所有涉税不动产登记业务。  

涉税不动产业务“一窗办理”的推行,实现了以窗口整合促进服务融合,有效精简资料报送,降低市民的办事成本,缩短业务办理时间,破解“多次跑、来回跑”难题。韶关市武江区税务局也将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加强部门协助,提速便利化办税,让纳税人缴费人享受到更优质便捷的服务。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