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韶关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办实事】韶关翁源:流动红色影院中的税费讲堂 服务更有温度
发布时间:2021-07-08 08:55:56来源:翁源县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一块幕布,一台放印机,一束光,一台车,绕过山,驶过弯,一场露天电影就送到了村民们眼中。为提升税收宣传工作成效,韶关市翁源县税务局立足为民办实事,将税费讲堂融入流动红色电影院,在露天电影放映的间隙,开设税费讲堂,把税费优惠政策送到村、镇。同时,为让村民们更好地了解国家红利政策,将社保缴纳、税收优惠等政策印制在扇子上,为人们日常生活提供便利的同时,让税费优惠政策宣传深入人心、润物无声。

 

流动税费讲堂现场。(摄影:胡芳)

“我们可以给自己买社保吗?退休后我每个月能领多少钱呢?”“新生儿也可以买社保吗?”“农民也能自己开发票吗?”翁源县税务局税务税费小讲堂开设以来,每场都能收到不少人民群众关切的税费问题。

 

流动税费讲堂现场。(摄影:胡芳)

村民沈大叔在镇上开了家小餐馆,以个人身份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2020年小餐馆受疫情影响大,自愿选择了暂缓缴费。在流动税费讲堂上,税务干部为沈大叔讲解保险费的补缴基数、补缴期限、补缴手续等事项,并告知沈大叔补缴时间。沈大叔听后满意地说道:“税务局干部把政策直接送到家门口,在看电影的间隙了解最新税费优惠政策,我们老百姓心里感觉太温暖了!”

 

流动税费讲堂现场。(摄影:胡芳)

翁源县税务局税务干部沈亮玲积极投身于税费讲堂中,她表示:“我7月份就要退休了,能在退休前参加这样有意义的活动,将税费优惠政策送到群众手中,为人民群众干实事,心里非常开心,虽然从工作岗位上退休了,但共产党员的身份没有退休,只要党和人民需要我,我随时响应号召。”

“以前做好税收工作靠自行车和手工,现在信息化办税越来越便利,但无论时代怎么发展,我们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为人民谋幸福。从群众需求角度出发,注重个性化服务,尽最大努力满足各个层面群众的需求,让我们税务工作更有温度。”翁源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立峰介绍道。

据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翁源县税务局立足“干多干好干出彩”的绩效核心价值理念,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全体税务党员为纳税人缴费人多办实事、多做好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