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韶关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韶关税务携手工商联启动2022年“春雨润苗”暖企行动
发布时间:2022-05-09 10:16:38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5月6日,韶关市税务局、韶关市工商联与20多位在韶民营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启动2022年“春雨润苗”暖企行动。即日起,韶关市税务局将携手韶关市工商联向小微市场主体联合推出“政策暖心、服务省心、解难舒心、护助可心”4大类主题活动,聚焦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实施“分层次开展精准推送、强化政策培训辅导、健全直联工作机制、落实《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等12项服务措施,助力韶关小微企业向阳而生。

韶关税务携手工商联启动2022年“春雨润苗”暖企行动

启动仪式上,税务部门对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进行了深度宣讲。民营企业代表畅谈对实施退税减税降费政策的体会感受、意见建议。

“近期税务部门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的实施,给我们小微企业注入了一针‘强心剂’。”广东华韶数智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邵女士表示,“经过韶关税务部门的辅导,留抵退税很快到账,为我们渡过难关注入了资金‘活水’。‘政策暖心’税费支持政策宣传辅导活动,真的是既有温度,又有力度。”

“税务部门主动上门,手把手辅导我们申报,让我们第一时间享受到了政策红利,解了资金上的燃眉之急。”民营企业代表之一韶关市中机重工锻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吕明柯说。

据了解,2021年以来,韶关市税务部门立足税收职能,积极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深入开展“春雨润苗”和“税协力行惠万企”行动,为市场主体增添活力。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昐问题,不断提供更便捷、更规范、更高效的贴心服务,全市办税服务厅平均办税时间缩减至7.2分钟、平均等候时间2.5分钟,均排名全省第一。在各大银行智能柜台上线41项高频税费业务,持续发挥“银税互动”“社保e贷”惠企效应。

韶关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韶关税务部门将继续携手市工商联以更有力的举措、更优质的服务推动国家退税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和韶关市经济持续向好。结合韶关实际,联合开展税费支持政策宣传辅导、税费服务优化体验、助企纾困和服务小微成长发展活动,以期合力做到惠苗有知、助苗有感、扶苗有效、护苗有力。

【全媒体记者】唐音

【通讯员】文静 邝莹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