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韶关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落实阶段性缓缴社保费政策,为特困行业纾困稳岗
发布时间:2022-07-22 15:43:39来源:韶关税务公众号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阶段性缓缴社保费政策扩大至22个困难行业,符合条件的企业可在电子税务局自行申请延缓缴纳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等三项社保费。”近日,韶关市浈江区税务部门联合韶关道路运输行业协会、餐饮行业协会举办了一场阶段性缓缴社保费政策辅导培训,及时为缴费人详细解读最新的社保费阶段性缓缴政策内容,集中答复缴费人关注的热点问题。

 

一系列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正式出台,社保费阶段性缓缴政策便是其中之一。浈江在对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公路水路铁路运输5个特困行业实施阶段性缓缴社保费政策的基础上,以产业链供应链受疫情影响较大、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为重点,阶段性缓缴社保费扩围至22个困难行业。

受疫情影响,民众出游需求大幅抑制,餐饮业及住宿业现金储备有限,日常营运经费依托于流水滚动,客源的骤降和收入流水持续减少导致餐饮及住宿企业“免疫力”愈加低下。韶关市碧桂园凤凰酒店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酒店住宿和餐饮服务的企业,该企业2022年5月参保人数161人,享受阶段性社保费缓缴金额9.33万元。“疫情下,面对客源的骤降和众多限制性要求,餐饮及住宿行业营业额大幅下跌,现金回流困难,加上我们公司聘请人数较多,支付员工社保费压力较大,阶段性缓缴社保费缓解了现有压力,让我们有更充足的资金研究线上业务及调整菜单,吸引更多的顾客前来消费。”韶关市碧桂园凤凰酒店财务经理黄国秀说。

据了解,为帮企业渡过疫情难关,韶关浈江税务部门主动靠前服务,通过大数据筛选符合受惠条件的缴费人,利用电话通知、“有事请@我”税企服务群等渠道为辖区内符合条件的缴费人开展政策推送“云服务”,并深入企业实地走访,了解企业急难愁盼问题,精准投放税费优惠政策,助力企业保订单、稳生产、拓市场,迅速提升企业应对风险的底气。

同样享受了阶段性缓缴社保费政策的企业还有韶关市万顺达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在疫情及多重因素影响下,该公司面临道路运输市场业务量萎缩,油价连番上涨,行业竞争激烈的三重压力,企业运转愈难。“货物供应量随着疫情导致的经济下滑而大幅缩水,运输需求显著降低,加之各地防疫政策不同,导致大量货运司机长期滞留高速,食宿问题成为货运司机的困扰,越来越多货运司机不愿出车,我们面临‘用工荒’的难题。今年我们享受社保费缓缴政策金额共11.85万元,我们把这部分钱,实打实地补贴到货运司机身上,切实缓解了用工难题。”韶关市万顺达汽车运输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刘俊君说。

韶关浈江税务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以个性化、精细化的服务帮助企业享受政策红利,全力以赴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确保退到位、免到位、扣到位、减到位、缓到位,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