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韶关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韶关:“税e站”携手“粤智助”进村入户,服务村村通
发布时间:2022-08-02 09:12:05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日,韶关市税务局在全市1325台“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全面上线自助办税缴费业务功能。以此为契机,韶关市税务局联合韶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全面部署村(居)委会“税e站”便民办税服务点建设工作,进一步推动政务与税务自助服务融合互通,打通税费服务“最后一百米”,构建“线下服务无死角、线上服务不打烊、定制服务广覆盖”的税费服务新体系,持续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进一步提升“数字政府”的服务提供税务支撑。

据介绍,“粤智助”是广东省政府打造的政府服务自助机,税务部门通过在“粤智助”上线自助办税功能,将涉税(费)服务送到纳税人缴费人身边,特别是还设有“适老化”服务模式,操作页面简洁易懂,老年人也能轻松自助办理。群众只需带上身份证,即可就近在“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上完成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费业务、个税证明打印等多项群众最常办理的税费业务,实现基层群众办事不求人,“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

笔者了解到,此前,韶关市税务局先行先试在仁化县全域136个镇(街)、村(居)党群服务中心设置了“税e站”便民办税服务点,并梳理出申报纳税、证明打印、社保业务、信息查询等四大类高频税费业务线上操作指南,还邀请营商环境体验师进行办税体验,对“粤智助”上线的34项税费业务全流程进行测试,记录并逐一解决测试流程遇到的问题,为此次全面建设村(居)委会“税e站”便民办税服务点打下了良好基础。

为进一步巩固“非接触式”税费服务成效,韶关市税务局加强与韶关市政数局合作,将服务下沉,实现全市村(居)委会“税e站”便民办税服务点全覆盖,由接受相关税费业务培训的站点工作人员,引导群众通过“粤智助”或广东省电子税务局、“韶关税务”微信公众号、V-Tax远程可视化办税系统等线上渠道办理税费业务,并在全市8个纳税服务运营中心的有力支撑下,实现远程可视化办税和辅导、智能资料传输、数据共享等服务,实现办事环节无纸化、无障碍流转,打造“就近办、轻松办”的智能办税新生态,不断提升税费服务办税便利化水平和群众办税体验感。

韶关市税务局纳税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韶关税务部门将全面推进“税e站”便民办税服务点的“弹性部署、节点倍增”计划,通过将服务下沉至村(居)委会、金融网点,前移到各大专业市场,外延到相关行政部门,进一步缩短“服务半径”,打通税费服务“最后一百米”,帮助纳税人缴费人轻松实现办税缴费“门口办、就近办、马上办”。

【全媒体记者】唐音

【通讯员】文静 谭艳敏

编辑 钟烜新 张茵

校对 潘俊杰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