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韶关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全市首个“实体化”纳税服务运营中心在仁化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2-07-11 15:11:17来源:韶关税务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日前,广东韶关全市首个“实体化”纳税服务运营中心在仁化揭牌成立。“实体化”纳税服务运营中心由仁化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转型而来,负责调度辖区内的服务资源。同时,作为分中心承接市一级运营中心溢出任务,是韶关税务部门顺应当前办税服务智能化转型升级的趋势,是落实“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重要举措,为韶关加快构建“集约运营、协同服务、节点倍增、弹性部署、智慧赋能”的新型纳税服务运营体系提供了有力支撑。

 

图为全市首个“实体化”纳税服务运营中心揭牌成立

据了解,运营中心下设综合业务组、调度协调组、电局审核组、业务支持组、V-Tax受理组、数据分析组、热线咨询组7个组别,共有工作人员31名。运营中心作为纳税服务的“CPU”,通过重组服务资源、重构服务流程,最大化作业资源效益,全流程、规范化、智能化地保障线上线下业务处理、咨询辅导、需求响应,借助智能信息化技术及V-Tax远程可视化办税系统提供“送、问、办、询、评”一体化服务,为线上线下税费服务提供核心支撑,推进办税服务向便利化、智能化、精细化转变。

 

图为“实体化”纳税服务运营中心工作场景

 

“我们前期在仁化县域内136个镇(街)、村(居)党群服务中心实现了‘税e站’便民办税服务点全覆盖,打造了‘零窗’税费服务‘丹税云厅’。实体化运营中心就是为了更好地整合办税服务资源,高效支撑电子税务局、V-Tax远程可视化办税系统、粤税通、粤智助、协税网点等‘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渠道的业务诉求,让纳税人缴费人享受更快捷、更便利的办税缴费体验。”仁化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图为纳税人代表实地参观纳税服务运营中心

 

笔者还了解到,仁化县税务局将纳税服务运营中心与税源管理分局设在同一办公区域,确保了需进一步审批流转的涉税业务能即时得到响应。同时,作为市一级纳税服务运营中心的应急调度分中心,当其他县(市、区)税务局发生紧急情况时,可承接全市“无差别”转移的业务,保障纳税服务“不断档”。

“我的感觉办理业务更快了,发送的办理申请,税务人员简直就是‘秒批’。如有遗漏资料,税务人员还会通过征纳互动的模块,发起聊天,提醒我立即上传。遇到疑难问题,还能和税务人员视频沟通。不得不说,现在税务部门的服务是越来越贴心啊!”仁化县安顺达管道天然气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刘建清作为一名“老财务”,忍不住对如今的办税服务点赞。这是纳税服务运营中心全面实现实体化运作、做强做优后台支撑的成效缩影。

韶关税务部门纳税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税e站”下沉、前移、外延的弹性部署、“零窗”办税服务厅的税费服务和纳税服务运营中心的实体化运作,是实现办税服务智能化转型升级的三驾“马车”。只有三者同步推进,才能稳步推动深化征管体制改革落地,以数字化转型成果构建“线下服务无死角、线上服务不打烊、定制服务广覆盖”的税费服务新体系。

接下来,韶关税务部门将以“成熟一个发展一个”为原则推进办税服务智能化转型升级,在“干多干好干出彩”绩效文化的引领下,持续落实落细“非接触式”税费服务要求,充分满足纳税人缴费人的涉税(费)服务需求,持续构建与“智慧税务”相适应的现代税费服务新格局,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