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深化增值税改革成效初显 广东制造业两月减税超百亿

日期:2019-07-1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广州7月9日电 (记者 郭军)记者9日从广东省税务局了解到,从今年4月1日深化增值税改革开始实施至今年5月税款所属期,仅仅两个月的时间,广东地区(不含深圳,下同)制造业实现减税超过百亿元,达105.64亿元,成为本次深化增值税改革减税规模最大、受益最明显的行业。

资料图:一家制造企业内的生产景象。中新社记者 泱波 摄

据了解,今年4月起,中国将制造业等行业16%增值税税率大幅降到13%,将交通运输业、建筑业等行业10%税率进一步下降到9%。每一次税率下调,都为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减税红利。

据了解,本轮深化增值税改革,广东制造业减税金额占总减税金额比例达52.6%,充分体现本次深化增值税改革的政策导向性,体现国家振兴实体经济发展的决心。同时,广东制造业纳税人减税幅度达31.82%,比总体减税幅度27.10%高4.72个百分点。

不同于阶段性或一次性减税,深化增值税改革的有序性、持续性为企业发展带来源源不断的“税助力”。

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主要业务是汽车整车制造及销售,随着这几年增值税税率的逐步下调,企业的增值税税负率也不断下降,利润水平上升,让企业有更多资金投入到扩大产能、走清洁能源路线和提高市场竞争力上。据测算,广汽丰田2019年税率从16%下调到13%后,预计综合减税效应将达到3.7亿元。企业享受政策红利后,可以腾出资金空间加大基础设施的更新、提高生产技术和开拓新市场,推动技术转型和设备更新。

作为中国电子电路行业企业的代表,生益电子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利润总额同比增长超过50%,并预计2019年销售规模将有20%的整体增长。该企业财务负责人唐慧芬坦言,企业发展的底气来自于国家减税降费红利的全面释放。特别是增值税减税措施有效提升了企业的盈利能力,使企业在技术创新和市场开拓、项目投资等方面增添更多动力、助推高质量发展。她表示,正是通过不断实施技术升级改造、产品创新,生益电子才能巩固提升国内市场占有份额,并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