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服务"一带一路"助力走出去企业 > 税收风险

“走出去”企业应对境外税收风险的主要措施

日期:2017-05-1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作者:

  (一)熟悉当地的税法,包括实体法和程序法,以便依法纳税、依法办理涉税事务、依法享受税收优惠。 

  (二)熟悉当地财务、会计规定,以便正确核算、准确计税,避免因财务、会计处理不当造成涉税风险。 

  (三)熟悉国际税收惯例,以便按照国际上通行的做法,维护并争取涉税权益的最大化。 

  (四)树立国际税收意识,在涉税跨国所得的处理方面应遵循公平交易原则,减少与所在地税务当局发生争议和规避不必要的税务检查。 

  (五)如果投资所在国与我国有税收协定,还要熟悉税收协定内容,以便享受税收协定规定的互惠待遇和运用税收协定来维护自身权益。 

  (六)了解当地涉税公共环境,注意寻求社会各界包括政界和税务中介机构的涉税支持和服务。 

  (七)与国内税务主管机关保持常态化的联系,以便获得适时的咨询服务和涉税事务援助。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