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汕头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澄海】在围坐猜射中学税法、知税情,澄海税务巧用灯谜联猜形式推动税收宣传
发布时间:2021-04-29 16:41:50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汕头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夏峰”“咚!”“落花无言”“咚!”“税务词”“咚!”“减税降费”“咚咚!”……近日,汕头市澄海区税务局以开展第30个税收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在海上丝绸之路发祥地之一的樟林古港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灯谜联猜活动。

                                   

澄海是历史悠久的“灯谜之乡”,相较其他地方的灯谜,至今仍保留着宋代临安“司鼓引猜”的猜设形式,即猜谜者报谜号,鼓响一通;报谜面,再响一通;报谜目,又响一通;报猜谜底,猜不中则槌敲边鼓,猜中则鼓响两通;猜中者解释猜射方法,合理准确则鼓响三声“咚!咚!咚!”。

据澄海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税收助力乡村振兴等一系列主题,邀请了澄海灯谜协会出谋划策,将税法知识融入传统灯谜制作,呈现了一版寓教于乐的税收主题灯谜,并通过“司鼓引猜”的方式,引导猜谜者在围坐猜射中学税法、知税情。

                                   

活动当天,税收宣传志愿者积极为猜中者科普税法小常识和税收优惠政策,将学税法、宣税收的触角从台上延伸到台下,也将懂税法、遵税法的科普认知在乡土之间传播。活动现场,澄海区税务局还开设了移动政策辅导驿站,围绕群众关心的小规模纳税人税收优惠、社保医保缴纳等相关政策,面对面进行辅导和答疑解惑,以暖心服务打通了税收宣传的“最后一公里”。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