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汕头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潮阳】开启青年红色之旅 唱响税务青春之歌
——汕头市税务局团委、潮阳区税务局团支部联合举办团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30 16:47:05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汕头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烈日炎炎,红旗飘飘。五四青年来临之际,汕头市税务局团委、潮阳区税务局团支部联合举办“迎接建党百年华诞,凝聚税务青春力量”主题团日活动,建立市、区、乡镇三级税务机构青年联动“三重”矩阵,开动党史学习教育“时光列车”,重游红色革命基地,重走领袖视察路线,重建青年理论联学讲堂,激励广大税务青年爱党爱汕、服务大局。

第一站,追随。“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汕头重要讲话,追寻领袖足迹,参观汕头开埠文化陈列馆,通过特区老物件了解汕头开埠历史和经济特区发展成就,观赏开埠文化壁画,了解经济特区规划的重要历史意义,学习特区开拓者的“弄潮儿”精神,深入领会党中央赋予经济特区新的内涵和使命,鼓舞青年干部担负起新时代税务使命。

第二站,回溯。制定税务青年红色教育路线,拜访大南山革命旧址,参观大南山革命历史纪念馆,观瞻历史图片展和文物资料,前往红场公园,参观闽粤赣第一次党代会旧址、石刻标语群、红场纪念广场等红色遗迹。瞻仰烈士纪念碑,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哀思与敬意,参观英雄洞追寻红色足迹,回顾当年革命先辈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

                                      

第三站,展望。坚持以党建带团建,站在历史与未来的交汇点上,联合举办现场青年团课。汕头市税务局共青团团委委员方旖旎,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提出青年干部应把握好学习频度、广度、深度三个方向,加强业务本领修炼,为汕头税务走在前列贡献力量。潮阳区税务局共青团支部书记姚思敏聚焦迎接汕头亚青会、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等重点工作,号召青年干部高擎理想信念火炬,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下来,汕头税务各级团组织将深入贯彻落实青年理论学习动员会精神,广泛开展“迎接建党百年华诞,凝聚税务青春力量”主题实践活动,将党旗、团旗插到税务红色教育高地,打造青年联合团建示范样板,为汕头税务争创“五个一流”筑牢思想基础。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