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汕头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潮阳】潮阳税务:办税服务厅“现场纳税人学堂”开课 定制服务为民办实事解难题
发布时间:2021-06-01 16:22:35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汕头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您是个体工商户纳税人,按照税务总局发布的关于实施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所得税优惠政策的公告,这次申报的经营所得个人所得税可以享受减半的税额优惠政策。”在汕头市潮阳区税务局棉新大道办税服务厅里,党员先锋队队员邱奕娜正在为纳税人耐心解答税费优惠政策。

                                           

在自助办税服务区,轮值导税员徐学敏正在指导纳税人使用自助办税机领用增值税发票。此外,自助区还设置了党史学习阅读角、税收宣传栏等,为纳税人提供党史作品、税收热点问题答疑手册、最新税费优惠政策汇编等书籍材料,积极营造“人人学党史”的浓厚氛围,多渠道开展税费优惠政策宣传。

这样的办税服务厅“现场纳税人学堂”,是汕头市潮阳区税务局“学党史、办实事、为民服务零距离”纳税人学习周活动的主阵地。该局组织办税服务厅的党员和青年干部,利用纳税人办理税费业务的“空档期”,积极宣传减税降费政策、讲解办税流程及自助办税操作方式,及时收集回应纳税人缴费人的涉税需求。自设立以来,精准辅导、定制服务的“现场纳税人学堂”受到了广大群众欢迎,已累计辅导涉税事项142项次,现场带动群众学党史、学新政505人次,以“面对面”的交流实现征纳双方良性互动,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

下一步,潮阳区税务局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深入调查了解辖区群众的涉税需求,进一步丰富“现场纳税人学堂”的教学内容,提供个性化培训,建设便民办实事、为民解难题的征纳交流平台,打造学党史、悟思想的集中展示窗口,持续以高质量便民办税服务助推优化营商环境。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