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汕头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金平】关爱老人送服务上门,汕头金平税务打造“适老化”绿色通道
发布时间:2021-06-23 15:39:02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汕头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在家里轻轻松松就把手续办好,税务局的服务非常贴心、周到。”在家中办理完不动产交易办税相关业务的陈业忠老人拉着税务人员的手感激地说。

近日,金平区税务局驻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金平分中心办税服务单位接到了一宗上门服务的申请。原来,今年81岁的陈业忠老先生要将房子过继给孙子,但由于年事已高,不会使用不动产“一窗受理”系统,又因为腿脚不便,无法到办税厅现场办理手续。

针对辖区内老年群体办理房产过户税费缴纳等业务较多的需求,金平税务人员主动为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年纳税人提供上门服务。

在确认陈业忠老人符合上门服务的条件后,当天下午,金平区税务局驻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的税务人员温演海就和同事一起,敲响了陈业忠老先生的门。校对资料、核实情况、填写表单、签字确认……在税务人员耐心细致的帮助下,陈业忠老先生很快完成了相关业务手续,高效便捷的上门服务让老人家赞不绝口。

据温演海介绍,针对辖区内老年群体办理房产过户税费缴纳等业务较多的需求,该局自2018年起联合不动产交易中心推出便民服务举措,为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年纳税人提供上门服务,将不动产交易办税窗口搬到家门口,打造“适老化”办税绿色通道,截至目前已为符合条件的纳税人主动提供上门服务102次。

“主动上门服务”是金平区税务局为纳税人提供便利,为民办实事的一个缩影。接下来,该局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部署,持续推进优化办税缴费服务系列举措,立足各层次纳税人需求采取主动上门、延时、预约等多种服务形式,以扎实的便民举措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