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汕头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濠江】濠江税务:党员干部先学先行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观照现实
发布时间:2021-07-20 15:54:50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汕头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濠江区税务局在市税务局党委和区委、区委组织部的部署下,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发挥党员干部先学先行示范引领作用,把党史学习教育和税收中心工作一体推进,在学习教育中展现党员模范风采,践行税务担当作为。

阶段来,濠江区税务局紧扣“我为群众办实事”,找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与落实区委“产业强区”战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融合方位,围绕“e心智税,尽汕尽美”纳税服务品牌创建要求,推出“简事易办”、税园合作备忘录等一系列惠企利民措施,推行办税服务厅“网格化”管理模式,优化服务资源,压缩15%办理时间、20%等候时间,以实事映初心,以服务暖民心。

濠江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行政执法员袁佳源说:“我们着眼群众不动产交易涉税业务办理需求,由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在政务服务中心办税窗口新推出‘周六不打烊’延时服务,并增设‘自助服务辅导岗’,同步优化后台审核机制,提速办理,实现由‘当天办结’提升为‘1小时办结’,切实满足了群众‘休息日可以办,快速办’诉求。”

 

濠江区税务局注重凝聚青年党员干部中坚力量,以“青年突击队”“青年助企团”等服务团队为点,以地域管理为格,以“税务+企业”“税务+职能部门”联动为网,构建大企业大项目、园区、行业协会、社区、校园等税收服务网点,把优化税收治理的成效切实转化为破解税收难题、服务群众需求的良方。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累计推送《税政快讯》等热点税费种政策解读55条,收集企业意见建议71条,协调解决大企业、大项目涉税问题326个,高质量护航全区93家大企业和44个重点项目发展。该大企业、大项目跟踪服务措施被评为汕头市“汕治·善治”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年度优秀案例。

 

濠江区税务局机关党委行政执法员林培航说:“在我们局党委的号召下,我们青年干部积极参加‘双联双到双服务’,投身到为民服务中,还组建了青年志愿服务队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爱国卫生等志愿服务,展现青年干部的担当作为。”

英联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翁伟博说:“区税务局设置‘首席联络员’,搭建税企沟通直通车,为我们提供了精准、便捷涉税咨询服务,为我们发展提供了更有力的保障。

濠江区海记水产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纪力城说:“区税务局全面提速出口退税办理效率,从原来5个工作日缩短到现在3个工作日,极大缓解我们的资金压力,让我们享受到税收改革带来的获得感。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濠江区税务局创新机关、基层、企业党支部三方共建模式,形成“条块结合、纵合横通、互促互鉴”的机制,打造结对共建、多向促进、共同提高的基层党建格局,汇聚众智创建“濠江税务12条”“一企一策”,创新实施针对大企业、大项目的“店小二”个性化跟踪服务制度。

 

濠江区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陈舒宁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们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深化税收改革、服务产业强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将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持续以学促干、以干促学,将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区局税收事业发展的强大引领动力。我们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努力做到与群众沟通交流‘零距离’,比如说组成由5名党员领导干部组成的‘首席联络员’方阵,作为优化营商环境、检验党风政风的重要‘窗口’,集企业服务专员、破解涉税难题协调员、党建工作指导员于一身,在跨层级、跨部门、跨税种业务骨干组成的专业智囊团队协助下,一站式全流程响应大企业、大项目涉税需求,提供专人、专事、专办的个性化服务和精准管理,达到以学促干、以干助学的良好成效。”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