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汕头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金平】第二课堂|汕头金平:“税润童心”税法宣传教育活动走进珠厦学校
发布时间:2022-06-09 15:58:54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汕头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日,汕头市金平区税务局联合汕头市税务局收入核算科举办“税润童心”税法宣传教育活动,为珠厦学校的学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税法知识课堂,在孩子们的心中播撒“税收”的种子。

 

图为税法知识课堂现场。(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汕头市金平区税务局)

活动中,税务人员从“税”字的起源入手,用生动活泼的语言讲解税收的含义、税收的作用和纳税主体等税法知识,让学生们对税收的本质、用途以及如何遵守税法有了初步的认识。围绕2022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税务人员通过动漫《熊出没》的经典片段——《铁面税官》,通俗易懂地介绍了退税、减税、缓税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让孩子们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中了解税收优惠政策,也认识到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深刻内涵。

在“共绘税收梦”主题绘画环节,学生们结合自己对税收的认知,以“税”为主题进行绘画涂鸦,用色彩斑斓的画笔诠释眼中的税收世界。

汕头市税务部门还在珠厦学校设立“税润童心”图书角,赠送青少年税收知识系列读物,以供学生们课余时间阅读,点燃了孩子们学习税法、传播税法的热情。

 

学生们在图书角阅读税收知识系列读物。(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汕头市金平区税务局)

一直以来,汕头市税务部门高度重视青少年税收普法教育,持续打造税法宣传教育矩阵,积极构建“学校、家庭、社区、社会”四位一体的税法教育辐射网络,通过广东省税收宣传教育基地——汕头市东厦中学、税收宣传主题公园——汕头市中山公园、税收宣传主题街区——新厦路商业街等多方联动,扩大税法宣传教育阵线,充分发挥“教育学生、带动家庭、辐射社会”的正面效应。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