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汕头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中新网】汕头潮阳:智慧税务“潮e办” 便民服务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2-08-15 00:23:00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汕头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今年以来,汕头市潮阳区税务局聚焦落实落细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持续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不断优化纳税缴费服务,打造智慧税务“潮e办”服务品牌,问需于民,精准施策,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更优的举措,积极助企纾困减负,提振市场主体信心,让纳税人缴费人享受到更快捷、更高效的服务。

创新服务精准辅导全程护航

近期,汕头市潮阳区税务局的“税惠春风潮e办智速办税暖人心”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税企联动知识竞赛正火热开展,作为活动参与者,华能汕头海门发电有限公司办税员李舒婷为此点赞:“这次竞赛内容全面,形式新颖,互动有趣,有助于我们更好地掌握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更是给了我们一次检验税务部门服务质效的机会,特别是税务部门推出‘潮e办’纳税服务品牌,让我们感受到税费业务的确超易办。”

 

潮阳税务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税企联动知识竞赛。潮阳税局供图

为全方位帮助纳税人缴费人理解掌握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潮阳税务部门深入开展政策解读、培训和辅导工作,让纳税人、缴费人懂政策、会操作、快享受,面向重点纳税人群体,开展“有问题请找我”活动,快速响应退税减税诉求意见104条,确保企业应享尽享税费红利,

便民利民,税费业务“潮e办”

为解决偏远地区群众办税难的问题,潮阳区在13个镇(街道)的273个行政村(社区)设置了“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支持34项税费业务一站办理,有效推动税费业务随处办,实现广大群众税费业务“家门口自助办”。

“现在村民来咨询办理养老医疗保险,我们可以指导他们在自助机上直接办理,不用再跑一趟税务局,这确实是一项便民利民实事。”西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金波表示。

潮阳区税务部门还围绕诉求响应、智慧办理、分类服务、执法监管、税收共治五大方面,推出“税费业务随处办”等十项便民办税缴费举措,以流程更简、速度更快、体验更优的办税缴费服务,打造“潮e办”纳税服务品牌,实现税费业务超易办。

问办协同远程服务集约高效

为深入推进办税缴费便利化改革,提升税费服务精细度,汕头市潮阳区税务局成立纳税服务运营中心,通过整合服务资源、优化服务流程,打造云端集约团队服务,为业务咨询、电子税务局后台受理审核、V-Tax远程可视化办税等业务提供集约支持,并将17项重点业务逐步上移集约办理,逐步构建“业务集约办、服务全区通”的运营网络,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好的办税缴费体验。

“我们在电子税务局提交跨区域报验登记时,税务部门及时提醒我们变更相关信息,在得知无法在机构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变更后,潮阳区税务局的工作人员又辅导我们通过V-tax远程可视化办税系统提交资料,修改跨区域报验登记事项,几分钟就收到业务办结的提示信息。对于我们省外纳税人来说,网上办理大大节省了时间,降低了办税成本,也有效避免了途中可能出现的疫情风险,非常值得推广。”福州市西岸园林设备有限公司办税员郑明梅女士在体验了V-tax远程办税的便利后高兴地说。

汕头市潮阳区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税务部门将务实创新、靶向施策,在提升纳税缴费便利度、落实税费优惠精准度方面久久为功,持续推进系列纾困服务措施落地,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助力企业减负增效,加速前行。

 

供稿:潮阳区局 李绪勇

供图:潮阳区局 王传波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