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汕头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 媒体视点
【触电粤东】聚焦“中数大会”:需求面对面 畅通数字投资“赛道”
发布时间:2022-07-21 17:22:23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汕头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2022中国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大会是一次思想碰撞的大会,更是一个需求交融的平台。在大会契机下,不少头部企业项目向汕头伸出了“橄榄枝”,汕头市各部门积极了解需求,提供“闪电”服务。

 

中国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大会

今天(7月9日)下午,一场“大咖面对面”交流活动在“中数大会”期间展开,一批有意在汕头投资落地的企业代表与汕头税务部门代表进行交流座谈。

 

2022中国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大会“大咖面对面”交流活动现场

在座谈会上,来自云计算、通信服务等领域的4家企业,就高新技术人才投入、跨境电商税收等方面提出了诉求,税务部门积极回应解答,为企业讲解相关税收政策和优惠指引。

汕头市华侨试验区是一块培养“数字经济”的沃土,仅在此次“中数大会”开幕式上,就有广东电信、广东移动、 广东联通、腾讯、百度、网易等19家头部企业与汕头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签约合作,签约投资金额超300亿元。

 

数字产业项目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针对企业在汕投资需求,结合数字经济发展“新赛道”,汕头税务部门积极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推出“数字经济重点企业税费专属”服务。一支专项服务华侨试验区的税务“精兵”也随之组建起来——由业务骨干组成的“华侨试验区税务联络服务组”,一企一策助推华侨试验区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税务青年助侨团”志愿服务队聚焦华侨试验区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建设、围绕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各类问题,上门辅导、调研走访,助力企业向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健康规范发展,进一步激发侨乡活力。

 

税务部门人员正在为参会人员讲解

下一步,汕头税务部门还将继续为企业在华侨试验区立项落户提供精准辅导,让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发挥贴心服务,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