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汕头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办税服务,您说我改”进行时,金平税务打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组合拳”
发布时间:2021-04-30 16:55:35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汕头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为优化金平区税收营商环境,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近日汕头市金平区税务局联合金平区委宣传部举办“办税服务 您说我改”活动。

                                            

活动邀请全国人大代表、企业代表等二十余名“纳税服务体验师”来到金平区税务局体验办税流程,了解税收工作,面对面提建议、出主意。

                                           

                                           

活动中,代表们先后参观了金平区税务局出口退税区、办税服务厅,实地体验网上办税、预约办税等办税便利化措施。

智能服务让办税更高效率

“多走网路、少跑马路。”近年来,金平区税务局大力推行以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窗口办税兜底的多元办税方式。

                                           

金平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共设置25个窗口,涵盖信息确认、发票领用、申报纳税、社保参保和社保缴费等涉税费业务的办理。

                                           

同时,办税服务厅还设有8台自助办税电脑,7台多功能自助办税终端。

主动服务让税惠扎实落地

“企业在哪里,税收红利就送到哪里。”金平区税务局深入贯彻实施减税降费政策,对全区符合条件的企业精准宣传、精准推送,积极落实高新技术企业优惠、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优惠等税费政策。

                                           

金平区税务局聚焦外贸出口企业发展需求,加快办理出口退税,让更多企业享受到更优退税服务。目前全区正常出口退税的平均办理时间为4.5个工作日,较规定退税时限大幅提速。

以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进作风建设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金平区税务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举办一周一学、廉政谈话等活动,抓紧抓实抓细作风建设,广泛凝聚思想共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接下来,金平区税务局将进一步畅通网站、电话、举报箱、调查问卷等渠道,采取“听、找、问”的方式,广泛倾听纳税人缴费人的意见建议,全力推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