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汕头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潮阳】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
——潮阳区税务局举办税企专题座谈会暨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1-04-02 10:51:02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汕头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4月1日上午,潮阳区税务局围绕“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主题举办税企专题座谈会暨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以此拉开潮阳税收宣传月活动的序幕。

启动仪式号召全区税务系统干部职工以税宣月启动仪式为契机,深化税收领域“放管服”改革,切实打造优质的税收营商环境。赖则华局长向税务代表们依次授予“党员先锋队”“青年志愿队”“税务助企团”“税收宣传队”四面旗帜,要求四个“一站式”服务团队要扛起先锋模范旗帜,发挥开路“尖兵”作用,“党员先锋队”要合力释放党员乘数效应,让纳税人在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红利中更便利、更有感;“青年志愿队”要对接大企业大项目,开展“减税降费政策直达快享”主题志愿服务,在项目引进培植、孕育、发展、转型阶段等全生命周期提供一站式服务;“税务助企团”要在办税服务厅设立绿色窗口,开通“直通车”,对有特殊需求的企业,推出延时服务、容缺办理、复杂事项预先裁定等便民措施;“税收宣传队”要多形式宣传辅导,把减税降费政策措施、优惠指引、解读材料送到纳税人、缴费人手中,确保应减尽减,应享尽享;四支队伍要带头落实好10大类30项100条便民惠民措施和潮阳税务“十六条”,加速税务系统党业深融、群团共建,合力打造税收营商环境新高地。

                                               

随后,区税务局联合区工商联举行了税企专题座谈会。活动邀请纺织服装、家居装饰、物流运输、餐饮服务等多行业代表参加。会上,税务部门向区工商联和各企业代表通报了潮阳税务便民惠企政策落实情况,介绍了新出台的潮阳税务纳税缴费便利化改革“十六条”。区工商联张炎才书记、张朝文主席高度评价了潮阳税务在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深化税务领域“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所采取的措施,并围绕“税收惠民”“深化改革”等方面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各企业代表就纺织服装行业税收优惠政策、土地使用税征收管理、高收入人群个人所得税等关心的话题畅所欲言,深入互动,共商税收助力行业经济体发展良策。

下来,潮阳区税务局将广泛动员基层力量,在各税务分局开展“送税入企”、建立便民办税服务站、签署《营造环境建设公开承诺书》等多种形式活动,上下联动,协同发力,确保全区税收宣传月活动同频共振,全面开花。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