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汕头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巧用环岛骑行方式送“春风”,南澳税务推动税惠宣传深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1-04-19 16:38:03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汕头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四月是草长莺飞的季节,也是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南澳县税务局开展了“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为主题的第30个税收宣传月活动。活动中,该县税务党员、青年志愿者组建“税收宣传小分队”进行环岛骑行,将便民办税宣传送进企业、乡村和景区。

                                   

南澳县税务局的税收宣传骑行队伍从后宅镇海滨路出发,途经云澳渔乡小镇、青澳湾景区、北回归线广场、深澳总兵府、白鹭公园等热门旅游景点,一路自东向西环岛骑行。税务人员骑着带有“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等标语旗帜的共享电单车,沿路向景区商铺、行人游客宣讲税法知识、送上政策资料,为海岛风景添上了“税务蓝”。

                                   

在北回归线广场,来自安徽的游客王先生对该活动表示点赞。王先生的父亲生前也是从事税务工作,耳濡目染下,王先生对近些年的税收改革发展也有所关注,“没想到这次来南澳还能遇到税务部门的环岛骑行活动,这种深入群众一线开展实地宣传的做法很有特色、很‘接地气’”。

在旅游景区,税收宣传骑行队伍为海产品商户等海岛纳税人开展上门精准辅导、主动问需问计,重点解读支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税费优惠政策,以及网上办税等“非接触式”服务。

南澳县青澳湾海滨公园有限公司办税人员蔡晓丹也深有感触,她说,去年受疫情影响,公司资金压力较大,好在有税费优惠政策的支持,去年仅增值税一项就减免了4万多元,切实帮助公司渡过了难关。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优化和落实减税政策,新一轮减税降费更加精准滴灌小微企业。根据青澳湾海滨公园有限公司的经营情况,税务人员讲解了月销售额15万元以下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应对疫情部分税费优惠政策延续实施等政策,手把手指导企业人员网上申报操作。

“按照政策估算,我们今年还可以享受减免增值税的政策,省下了一笔资金。现在南澳逐渐步入旅游旺季,我们将用好用足优惠政策,把减税红利用在拓展业务、升级设备上,给海岛游客带来更好的体验。”蔡晓丹说道。

据统计,启动环岛骑行税宣活动以来,南澳县税务局已开展“一对一”宣传辅导65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300册,征集涉税意见22条。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