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汕头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尽汕头税务之力 成营商环境之美丨市税务局召开“学党史 优服务 塑品牌 向建党百年献礼,塑汕头税务纳服品牌”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1-06-25 17:33:24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汕头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自2月份启动“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汕头市税务局深入贯彻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要求,根据税务总局的统一部署,积极推行10大类30项100条便民惠民利民措施,目前已落实超过八成,有效解决了纳税人缴费人的痛点难点问题。

                                     

 6月25日,市税务局举办“学党史 优服务 塑品牌——向建党百年献礼,塑汕头税务纳服品牌”发布会,正式创建“e心智税,尽汕尽美”纳税服务品牌,介绍阶段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工作情况,以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新作为和新成效,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活动现场,市税务局邀请市发改局、市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市工商联、市融媒集团,共同启动“e心智税,尽汕尽美”纳税服务品牌活动。据介绍,该品牌将以“5+4+3”办税服务厅建设体系为抓手,树立“暖心、贴心、精心、知心、匠心”的 “五心”服务理念,在全市办税服务厅分批次开展“纳税服务火车头培训”“金牌导税员培训”“金牌讲解员培训”和“标杆办税厅培训”四类培训,全力打造“党史+理论+实操”的三维学习模式,致力于培养一支能力强、服务优的纳税服务先锋队伍。

创建“e心智税,尽汕尽美”纳税服务品牌,是市税务局深入实施“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特色举措之一。今年是税务部门连续第8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市税务局在落实落细税务总局100条措施的基础上,结合本地实际推出了“简事易办”、“大厅网格化管理”等系列特色举措。截至6月底,已有81条措施如期落地。

                                           

作为与群众打交道最多、联系最为紧密的公共服务窗口单位,今年来市税务局聚焦优化办税服务资源,将办税厅数量由原24个压缩到19个,对各办税厅进行同质管理、统一标准和统筹安排;探索成立税费业务电子化集约处理团队,实现前台业务和后台审批流转无缝衔接,目前全市办税服务厅平均等候时间为2.3分钟,居全省第1名;平均办税时间7.9分钟,居全省第2名;办税厅满意率保持100%。

聚焦优化办税缴费方式,市税务局积极拓展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等“非接触式”服务,目前全市已实现244项办税费事项“全程网上办”,超过9成企业使用电子税务局办税;大力推行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发票“网上申领、邮寄配送”、新办及注销企业“套餐式”办理等提速举措,实行“快报、快审、快批”办理出口退税,逐步试点推行“交房即发证”不动产交易办税模式等,多角度推动办税流程更简、时间更短、服务更优。

                                      

“我们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深切地感受到纳税服务的贴心、便捷和高效。”在现场纳税人代表发言中,广东一家人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震说,作为全国食品工业的优秀龙头企业和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一家人公司近年来享受了研发费加计扣除、企业所得税减按15%税率征收等税收优惠政策,大幅减轻了资金负担。“在政策享受过程中,印象最深的一是税务部门全流程的政策辅导,二是申报即享受的快捷流程,让我们总能第一时间收到减税‘红包’,增强了企业发展的信心。”

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来该局将结合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持续推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走深走实,加快建设“线下服务无死角、线上服务不打烊、定制服务广覆盖”的税费服务新体系,在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中体现党史学习教育的新成效。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