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汕头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广东汕头:为数字经济新引擎注入"税动力”
发布时间:2022-07-29 17:29:05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汕头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日,2022中国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大会在广东汕头举行。7月9日下午,税务部门联合华侨试验区,与首都在线、广东联通等企业代表座谈,围绕高层人人才引进、跨境电商税费优惠政策等话题问计问需、共话发展。

 

近年来,汕头数字经济产业取得较快发展,已连续七届入选“中国城市信息化50强”,名列“2019中国数字经济总指数城市100强”第36名。汕头正抓紧数字化的风口,走“工业立市、产业强市”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大会上,来自信息通信业、软件服务业等19家数字企业与华侨试验区达成达315亿元的数字产业项目合作。在国家惠企政策加持下,数字化技术运用推动各领域“互联网+”便民惠民服务向纵深发展,不断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形成数字产业链和产业集群,更好地发挥汕头作为广东省域副中心城市的辐射带动效应。

数字技术的引擎作用,不仅加速汕头数字经济产业的发展步伐,还将赋能传统产业实现数字化转型。税费专属服务为传统制造企业转型升级带来了福音。

为帮助科技型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龙湖区税务局组建华侨试验区税务咨询服务团队,推出“数字经济重点企业税费专属”服务,同时联合华侨试验区管委会、财政、投资促进等部门,借助行业协会、工业园区等平台,开展一对一上门宣传,实现滴灌式精准辅导,让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

“下一步,汕头市龙湖区税务局还将继续为企业立项落户提供精准辅导,让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激发经济特区活力,为推进汕头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提供税务支撑。”龙湖区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