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汕尾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中国报道网:汕尾海丰税务: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06-10 14:45:58来源:中国报道网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中国报道讯(郑雪云 通讯员刘媛媛) 今年以来,汕尾海丰县税务局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同时,把“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联合县工商联开展2021年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精准定位纳税人缴费人涉税服务需求,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

近日,汕尾海丰县税务局携手县工商联召开“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座谈会暨“助苗服务优体验”互动体验日活动,辖区内共54家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代表参会。

座谈会上,该县税务局业务股室负责人紧紧围绕减税降费政策、个人所得税、社保业务等相关税费政策进行了详细的宣传讲解,并就涉税专业服务机构提出的税收业务问题进行了“一对一”的答疑解惑。随后,参会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代表们畅所欲言,围绕涉税机构在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涉税服务风险以及对该县税收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现场还举办了“纳税服务体验师”颁证仪式,为8名纳税服务体验师颁发证书。

随后,海丰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对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工作中所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肯定,希望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充分发挥正向作用,营造公平、公正的执业环境,推动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健康发展,为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纳税人满意度提升工作和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此次座谈会给大家提供了一次难得的交流机会,开展‘春雨润苗’行动将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力汕尾海丰小微企业发展壮大,我们将致力于与税务部门建立长效合作机制,畅通税务部门和企业的沟通渠道,为辖区企业送政策、优体验、助成长。”汕尾海丰县工商联相关负责人在座谈会上说道。

座谈会结束后,8名纳税服务体验师受邀来到县政务服务中心二楼办税服务厅进行参观,走进导税台、电子税务局办税区、办税窗口等功能区,了解“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全程网上办”等服务举措,并与税务工作人员“角色互换”,亲自上机体验税务系统操作,全景还原办税细节,更加直观深入体验业务办理流程,现场为纳税服务“把脉问诊”,查找办税堵点、难点。

“在这次体验活动中,我们看到了税务部门为优化办税环境,提高办税效率做出的努力,导税预审、一站式服务、非接触式办税等举措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让我们纳税人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涉税事项,很方便。”纳税体验师秦女士说道。

接下来,汕尾海丰县税务局将以推进减税降费、落实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减税降费政策为抓手,落实“惠苗政策进万家”“助苗服务优体验”“护苗成长促发展”等3大类主题活动12项行动措施,持续优化纳税服务水平,精简办税流程,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让各项税费支持政策和创新服务举措及时惠及小微企业,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