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汕尾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腾讯·大粤网:汕尾陆丰税务部门启动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
发布时间:2022-04-06 16:29:14来源:腾讯·大粤网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听完税务人员关于近期出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介绍时,内心十分振奋。有了国家的好政策再加上陆丰税务部门的好服务,再大的困难也能克服!”陆华电子科技(汕尾)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徐先生感慨道。

4月1日,汕尾陆丰市税务局举办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暨“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税企座谈会,会议邀请到工商联代表、重点企业代表以及纳税体验师代表参加。双方就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等方面谈感受、说建议、解疑惑、话心声,共同助推汕尾陆丰市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

 

税企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税务人员向各位代表简要介绍了税收宣传月活动安排以及2021年税费优惠政策落实情况,重点介绍了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来的主要举措,并详细为纳税人缴费人解读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

“我们企业刚刚进驻陆丰不久,前期设备投资巨大,如何最优将设备器具进行税前扣除?”“我们企业最近在电子烟陶瓷滤芯的研发上投入不少资金,除了能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不知道还有哪些优惠政策?”“刚刚有提到国家支持风电装备产业链投资的政策,能否再详细讲解一下?”座谈会上,纳税人对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解读热情高涨,陆丰市税务局税务人员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对一”解答,并记录下企业提出的高频问题,形成问题清单,由后期制作成图解的形式,精准推送给有需求的企业。此次座谈会共收集和解决纳税人提出的各类涉税问题及建议40余条。

“当前受国内外形势的影响,我们陆丰不少企业经营面临着困局,尤其是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服务行业,还好有了国家及时出台的退税减税政策,以及陆丰税务部门‘滴灌式’精准服务,让这些企业能够平稳度过经济下行最困难阶段。”陆丰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黄少钗说道。

与此同时,在汕尾华侨管理区,一场税企“云端”对话正如期开展,华侨税务分局的税务人员通过线上网络平台以在线问答的方式连线了辖区十余家企业。“为支持对纳税信用良好的小微企业,我们税务部门已经连续多年推出‘银税互动’政策,仅去年,我局就为25户守信企业申请到1880万元的贷款。”华侨税务分局的税务人员还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复。

陆丰市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陆丰税务部门将按照《政府工作报告》要求和税务部门统一部署,用更实的举措、更高的标准宣传好、解读好、辅导好各项税费支持政策,推动退税减税这项关键性举措在我市落地落实。同时,我们将持续优化办税缴费服务,让陆丰市场主体以及广大市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