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汕尾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腾讯·大粤网:汕尾海丰税务:留抵退税新政“及时雨”助力企业“加速跑”
发布时间:2022-05-12 10:59:49来源:腾讯·大粤网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160多万元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款为我们企业缓解了很大压力,真是太棒了!”广东凯利来衬布实业有限公司陈女士对近期推出的留抵退税新政和税务部门的精细服务赞不绝口。

据悉,广东凯利来衬布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位于海丰县公平镇的服装生产企业,历经三年疫情的影响,再加上今年以来原材料、生产设备购进价格上涨,公司面临着资金流紧张的问题。

 

税务人员深入企业车间了解生产情况

正当企业一筹莫展之际,海丰县税务局“退税减税政策落实先锋队”来到企业,为陈女士带来了好消息。税务人员告诉该企业,根据刚实施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新政,公司因符合退税条件,可享受到共计160多万元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款,可以极大帮助企业缓解资金难题。因担心企业人员在留抵退税申请操作中出现错误而影响退税进程,“退税减税政策落实先锋队”悉心地辅导纳税人计算并填报留抵退税申请。“非常感谢税务人员第一时间送来了优惠政策,这一大笔退税资金就是一场‘及时雨’解决了我们燃眉之急,对我们改良生产线帮了大忙,我们实实在在感受到减税降费政策的温暖!”陈女士激动地说。

无独有偶,广东春天地毯智能织造有限公司的周先生也欣喜说道:“税务部门人员上门辅导我们享受优惠政策,这笔65万元退税款,是真金白银的大礼包,帮助我们解决了不少困难。”

纳税人喜悦心声的表露,来源于税费优惠政策落细落地和税务部门便捷高效的纳税服务。为让企业应享快享、应享尽享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新政以及一系列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海丰县税务局充分运用税收大数据,精准锁定符合条件的企业,量身定制政策服务大礼包,依托税企联络群、公众号、门户网站以及办税服务厅宣传栏等多渠道宣传新政,开展广覆盖、精准化的政策解读辅导,确保纳税人缴费人操作有指引、办税无障碍,推进政策直达快享。

海丰县税务局主要负责人指出:“助企纾困,我们税务部门责无旁贷。下一步,海丰税务部门将继续发力,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不断推进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落细,以实际行动助力企业‘加速跑’,助力区域经济更好发展。”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