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汕尾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腾讯·大粤网:汕尾城区税务:退税政策叠加利好 助力出口企业加速快跑
发布时间:2022-05-12 10:46:43来源:腾讯·大粤网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汕尾市城区税务局依托税收大数据,主动甄别符合优惠条件的市场主体,特别是既有出口退税资格又有留抵退税的生产型出口企业,帮助其准确享受“双退税”政策红利,“叠加”效应助力企业减轻负担、轻装上阵,为激发市场向上发展蓄势储能。

财政部、税务总局联合发布《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进一步加大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实施力度的公告》,持续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税收支持力度,提振市场主体信心。汕尾市城区税务局依托税收大数据,主动甄别符合优惠条件的市场主体,特别是既有出口退税资格又有留抵退税的生产型出口企业,帮助其准确享受“双退税”政策红利,“叠加”效应助力企业减轻负担、轻装上阵,为激发市场向上发展蓄势储能。

“受疫情影响,我们公司业务从海外转向国内,留抵退税新政的实施让我司也搭上了‘退税'便车。”汕尾市五丰水产食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说道,“退税资金给足了我们底气,我们计划将这笔资金用于拓宽内销业务,推动公司业务逐渐恢复正常经营轨道。”据了解,自4月1日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该局主动出击,推行出口企业全覆盖“精准提醒+精细辅导+精确退税”服务,一对一、点对点辅导纳税人办理退税申请业务,最大限度发挥政策叠加效应。

城区局及时辅导企业厘清可享受的税收优惠,帮助企业准确享受“双退税”红利,“申请后不久就同时收到出口退税和留抵退税两笔资金,正好用于采购制造床垫的原材料,大大盘活了我们的流动资金。”汕尾市盛朗床具制造有限公司会计欣喜表示道。

为有效提高纳税人对新政策的熟悉掌握程度,城区税务局还采用“云端”说税的方式开设税宣课堂,让纳税人在疫情期间“足不出户”,指尖扫码即能“码上”知政策、懂操作,实现税惠政策精准滴灌、直达快享。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