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汕尾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智税微厅”进驻市城区党群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20 11:04:25来源:汕尾广播电视台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日,由市城区税务局、市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联合打造的“智税微厅”正式进驻区党群服务中心,通过建立健全“简单事项自助办、复杂事项辅导办、疑难事项跟踪办”党群税费服务新模式,推动党群服务圈与便民办税服务圈相融合,开拓党群服务和便民办税途径,满足群众在“家门口”实现便捷化、智能化办税缴费的需求。

“智税微厅”配有智能导办电脑,同步配备了摄像头、耳机、打印机、扫描仪、身份识别器等设备,纳税人缴费人可以通过智能导办电脑登录电子税务局、自然人扣缴客户端、V-Tax远程可视化办税平台等线上渠道,办理涉税费业务,实现“到厅办”向“在家办”转变。

国家税务总局汕尾市城区税务局纳税服务股负责人 温谊红:“智税微厅”是城区税务局依托线上办税渠道,以党群服务资源为基础,大力拓展办税缴费节点的一种新尝试。在这里纳税人缴费人可以通过线上渠道,办理包括信息采集、申报缴税、发票代开、社保费缴纳等356项业务,通过V-Tax远程可视化办税平台办理386项业务,实现绝大多数涉税费事项的全流程网上办理。

为提升便民服务质量,“智税微厅”配有高频业务操作指引,工作人员现场或线上进行操作指导,多途径解决办税人业务操作问题。

国家税务总局汕尾市城区税务局纳税服务股负责人 温谊红:我们还聚焦群众对便捷化以及智能化办税缴费的期盼,以“有问题请找我”二维码以及涉税费诉求登记簿为抓手,建立健全党群税费服务新模式及线上线下诉求响应机制,提升“智税微厅”里面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市城区相关部门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延伸税务服务深度,扩大税费服务半径,推动税务服务与党务、政务的深度融合,将“智税微厅”外延至更多场所。

市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数据股副股长 卓裕轩:我们聚焦政务服务便民化,以数字政府建设为抓手,不断深入推进“六个通办”,强化基层自助服务体系建设,着力补齐基层政务服务能力短板,积极构建“15分钟办事圈”。下来我们还将继续推进自助服务进社区,力争实现村(社区)全覆盖,让企业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政府服务。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