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汕尾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腾讯·大粤网:汕尾陆河税务:车购税减征新政稳落地 购车一族红利顺利入袋
发布时间:2022-07-28 17:00:13来源:腾讯·大粤网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之前一直有考虑买辆汽车代步,一直在观望价格。这次新出台车辆购置税减半征收优惠政策,我看中的车刚好符合优惠条件,马上就下定决心购买了。”在汕尾陆河,曾小姐成为了车购税减半征收的首批受益者之一。6月6日在缴纳车辆购置税时,曾小姐开心地和税务工作人员分享:“因为有减征政策,一下子省了11000多元,太令人惊喜了!”

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5月31日发布的《关于减征部分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的公告》,对购置日期在2022年6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内且单车价格(不含增值税)不超过30万元的2.0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

“车主在电子税务局或自助办税终端等渠道办理该业务时,系统会根据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相关信息,对符合减免条件的车辆,自动计算减免金额。”税务工作人员介绍道,“税务部门及时优化升级了征管信息系统,配合车辆购置税‘云办理’模式,让消费者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政策‘红包’。”

阶段性减征部分乘用车购置税政策出台以后,陆河县税务局第一时间对前台工作人员开展专题培训,统一政策口径,确保政策顺利推行。为确保纳税人及时享受政策,陆河县局全面开展政策宣传解读,积极主动通过线上税企交流群、微信朋友圈等转发相关政策文章,在办税服务厅张贴政策公告,并综合采用线上推送和上门入企的方式告知辖区内各大汽车销售企业,最大限度提高政策知晓度,提高群众购车意愿。

 

税务人员向陆河县新南方汽车贸易有限公司销售人员介绍税收优惠政策

受疫情影响,汽车销售行业零售销售量较往年同比下降,汽车消费动能也在下滑,这项减税政策无疑给汽车销售企业下了一场“及时雨”。在陆河县新南方汽车贸易有限公司销售大厅,销售经理正在积极采购调度车辆。“最近店里的咨询电话比往常多了两三成,到店的客流量也有明显增多,相信接下来汽车销量还会继续增长。”朱经理笑着说,“国家减税力度大,不仅是购车一族,我们汽车销售行业也是受益者。我们要抓住政策优惠期提前做好准备,迎接下一个汽车销售‘小高峰’。”

据统计,政策施行以来,陆河县局共办理车辆购置税业务185笔,其中适用乘用车车辆购置税减征政策102笔,为车主送出超过60万元的政策“红包”。

车辆购置税减半征收政策是国家为促进汽车消费,支持汽车产业发展推出的有效举措,对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对稳经济、稳就业具有重要意义。税务部门将密切关注政策执行情况,持续优化服务措施,确保减税红利落到实处,“助燃”汽车消费市场。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