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汕尾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腾讯·大粤网:汕尾海丰税务:留抵退税便捷落袋 小微企业收获利好
发布时间:2022-08-01 15:11:52来源:腾讯·大粤网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小微企业是市场经济的细胞,不仅事关民生就业,更关乎经济发展。为帮助小微企业更加及时获取税收政策红利,为企业“活血”“输血”,汕尾海丰税务部门持续致力于留抵退税政策宣传辅导,为政策优先支持的小微企业带去“税力量”。自2022年4月实施大规模留抵退税以来,截至上半年,海丰县受益主体中,小微企业占比高达83.58%。

 

税务人员向企业宣传留抵退税政策

汕尾市隆鹏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纺织品、针织品及原料批发的小微企业,在大规模留抵退税施行的首月,便真真切切感受到了新政策的“含金量”。

在收到退税款后,该公司财务负责人表示:“近年因物料价格上涨,采购物料需要先付订金然后付尾款出货,对我们经营运作是极大的挑战,留抵退税对企业来说是一场及时雨,退税款缓解了资金调度问题,我们可以放心大胆采购更多商品,进而促进销售增长。”

政策的利好,要让企业都知道,全方位的宣传辅导是推动政策尽早落地的核心途径,海丰税务部门一方面通过“云课堂”等线上途径开展政策宣传,实现目标群体全覆盖;另一方面,组织力量对照企业行业划型开展针对性辅导,实现政策精准“滴灌”。

“我们正研究是否符合退税条件,便接到了税务机关人员的电话,虽然远在外地,但通过税务人员的线上辅导我们很快就在电子税务局提交了申请,非常方便。”海丰县东成宏展汽车检测有限公司的办税人员欣喜说到。

除了精细的宣传辅导,海丰税务部门也在留抵退税流程办理、退税速度、风险防控、事后跟踪等各方面持续发力,积极采取措施确保留抵退税“退稳、退好”。

下一步,海丰税务部门将不断优化优惠政策落实工作机制,完善税收服务管理模式,落实落细留抵退税政策,通过直接帮助企业增加现金流,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进一步企业增强发展底气和信心,发挥好优惠政策助企纾困、稳定经济大盘的积极作用。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