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汕尾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腾讯·大粤网:流程体验退税办理,代表委员为汕尾陆丰税务点赞
发布时间:2022-08-08 16:37:48来源:腾讯·大粤网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为进一步加大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落实力度,对信用好的企业阶段性加快出口退(免)税办理进度,汕尾陆丰市税务部门特邀省、市、县三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纳税服务体验师走进办税服务厅开展“走流程、听建议”调研体验活动。

在政务服务中心办税大厅,代表委员及纳税服务体验师在税务人员的辅导下,“全流程”以纳税人、税务人的视角体验了留抵退税、出口退税的办理全过程,切实感受到高效便捷的退税服务。

“每一处细节我们都能真实感受到税务部门的用心、严谨、务实。”路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许经理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从受理退税申请到退税款落袋,每一步都需要税务部门严格把关审核。流程的简单快捷,离不开背后税务人员的辛苦付出。”

此次体验活动,代表委员及纳税服务体验师还在税务人员的带领下还来到智能微税厅及V-tax运营中心“沉浸式”体验智慧税务便利化举措,亲自上手体验掌上办、网上办、自助办、远程办等“非接触式”办税服务流程。

“通过今天的体验,让我感受到现在的办税缴费服务越来越便捷,越来越省心了,大部分办税业务都可以通过‘线上’电子税务局和‘线下’智能微税厅自助办理,即便有难题也可以通过V-tax远程连线来解决,真的非常方便!”体验了电子税务局办理退税业务、V-tax远程可视化服务的汕尾市人大代表陈奕长说道。

体验活动结束后,陆丰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主持召开座谈会,向代表委员及纳税服务体验师介绍了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落实情况,并听取代表委员及纳税服务体验师对税务部门的意见建议。

“下一步,陆丰税务部门将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所需所盼,办实事、解难题,真诚接受各界监督,凝聚多方智慧,收集良方善策,建立‘收集-响应-反馈’闭环处理机制,抓好工作改进提升。在接受监督改进工作的同时,‘快、准、稳、好’落实落细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陆丰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说道。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