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汕尾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以赛促学 寓学于赛”党团课大赛解锁汕尾税务青年理论学习“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2-06-29 10:55:57来源:腾讯·大粤网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党的青年理论武装工作创新发展,近日,汕尾税务系统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 奋进新时代征程”党团课大赛暨“永远跟党走 奋斗绽芳华”税务青年主题讲述活动,迎七一、颂党恩、话发展。活动邀请了团汕尾市委、市直属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汕尾市职业技术学院教授莅临指导。


团汕尾市委副书记向获奖单位授予2021年度“汕尾市青年文明号集体”荣誉奖牌

活动展示前,团汕尾市委颜依林副书记向汕尾市税务局征收管理科、海丰县税务局组织人事股、陆河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授予2021年度“汕尾市青年文明号集体”荣誉奖牌。这些荣誉,再次展现了汕尾税务将“干多干好干出彩”绩效文化融入税收工作全过程的有益探索,将绩效文化自信转化为推动汕尾税务工作的持久动力,培育了一批各业务线条“出彩税务人”先进典范。

在党团课展示中,13名参赛选手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主题,利用多媒体课件、音视频等现代化的教学手段,联系工作和生活实际,以“党团史故事”“党的理论我来讲”“我的青年工作实践”“伟大的新时代”等自选角度进行讲述,用青年税务干部的视角以小切口反映大政策、以小故事讲好大发展,讲述税务人“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初心使命,用“出彩税务人”的故事展现新时代新税务新作为。在党团课展示中反映几代税务人坚定不移跟党走的执着信念,反映新时代税务青年不负时代、勇于筑梦追梦的精彩故事、反映税收事业蓬勃发展的伟大历程。


活动现场

台上选手们用心讲、场下观众专心听,现场不断响起热烈的掌声。精练的内容、流畅的演讲、自信的表述,13堂内容丰富的党团课汇集成了一场干货满满、形式多样的“党团知识大讲座”。经过一个下午精彩角逐,来自汕尾市城区税务局的选手勇夺桂冠。


市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致辞

市税务局主要负责人钟雪欢充分肯定本次活动的形式和成效,并对青年税务干部提出希望,鼓励青年税务干部当好五个模范,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青年理论学习教育春风化雨、入心入脑,在实践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基层、武装到团员、影响到青年,打造一批具有汕尾税务特色的青字号品牌,为汕尾加快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和现代化滨海城市作出青春税务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