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汕尾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谁执法谁普法
腾讯·大粤网:迎战友,踏新程!汕尾陆丰税务助力退役军人 返乡创业就业再出发
发布时间:2022-10-10 09:09:26来源:腾讯·大粤网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退伍不褪色,返乡再创业。”“精准辅导税惠政策,用心服务退役军人。”时至秋日,刚好赶上退役季,陆丰税务部门在全市高铁站、汽车客运站以及高速出口等醒目位置,张贴税惠支持退役军人的宣传海报,让退役军人在返乡的“第一站”及时感受到家乡的温暖及税务部门的支持。

“刚下高铁站,我们就看到了税务部门的宣传海报,通过手机扫码了解到国家出台的扶持退役士兵创业就业的有关税收政策后,内心顿时像被打了一针‘强心剂’,更加坚定了我返乡创业的信心。”今年刚退役的士兵小蔡,本还为自主就业或创业发愁,了解到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后有了创业就业信心,“无论最终是选择就业还是创业,都有强大的国家作为我们坚强的后盾,作为退役士兵,我将不惧风雨、迎难而上!”

 

除了海报宣传,陆丰税务部门还主动联系辖区村委,与村委合作构建退役军人数据台账,摸底走访辖区内退役军人,了解他们自主创业及就业意向,逐一送上退役军人税费优惠政策“大礼包”。对于有意自主创业的退役士兵,陆丰税务部门还派出税务青年党员组成“双拥”税惠政策宣讲队,积极开展“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活动,为退役军人开展“一对一”税费优惠政策宣讲。

“宣讲队不但给我推送了这么多退役士兵自主创业就业的税收优惠政策,还为我讲解了如何办理养老保险及基本医疗保险关系接续,这让我在择业路上又多了一份自信。”刚好来到陆丰市桃园社区办理党员关系结转的00后退役士兵小林在这里碰到了税务流动宣讲团。

“近期,我们社区还有不少退役军人返乡报到,届时我们村委将会开展退役老兵上党课、退役士兵技能培训、税收优惠政策大宣讲等活动,其中退役军人税费优惠政策是此次宣讲的重头戏。”陆丰市桃园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为了更好的扶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不折不扣落实落细退役军人税费优惠政策,去年以来,陆丰税务部门已联合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开展政策宣讲4期,覆盖退役军人200余人;税务青年党员“双拥”税惠政策宣讲队开展社区宣讲20余次,入户走访30余人次;设置“军人优先”绿色缴费服务通道9个,安排专人接待,“一站式”解答退役军人涉税问题。

“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陆丰税务部门将充分发挥好政治机关作用,以实际行动、有力举措,让税务部门的关心扎扎实实落到退役军人的心坎!”陆丰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