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当前位置: 首页 > 汕尾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 最新发布
南方+:汕尾以“数字”赋能税务办事,提升民众办税体验感
发布时间:2022-12-02 15:59:01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我抱着试试的心态扫了二维码,询问关于领用发票的相关问题,没想到很快就收到了税务人员的反馈。”近日,刚办理完涉税事项的张女士分享了办税感受,点赞汕尾税务智能办事系统。


张女士办事所在的汕尾海丰税务部门在办税服务厅、云税厅、各基层分局等显眼处设置了“有问题,请找我,解决问题码上说”二维码,纳税人缴费人只需扫一扫线上反馈专属二维码,即可通过文字提出业务咨询和需求建议。

“我扫了二维码提出我的疑惑,税务人员当天就回复我了,指导我使用智能导办平台的相关功能,真是越来越便捷了。”缴费人程先生说。

反应快、效率高。民众不仅可以通过扫码及时寻求税务部门工作人员帮助,还能在“粤智助”上自助办理税费业务。

“我是过来缴纳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费的,在这台‘粤智助’上办理,只需要刷一下身份证,点一下屏幕,一下子就能办好!”市民彭先生在汕尾陆河县河田镇砂坑村党群服务中心刚办理好社保费业务,他说,“粤智助”上线的税费业务功能操作方便,实用性很强。

据悉,目前已有41项自助办税业务功能在“粤智助”上线,涵盖申报纳税、社保费业务、证明打印、信息查询四大类高频税费事项。

对于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费业务、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清缴、个税证明打印等纳税人缴费人使用频繁、需求量大的税费事项,民众只需携带身份证进行身份认证便能实现快速办理。

更高效更便捷,汕尾税务部门正不断以“数字”赋能税务办事,大大提升民众办税体验感。据统计,仅陆河县就在当地投放120台“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已累计服务群众26723人次,业务量达43400余笔。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