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税务新闻
与宪法同行!广东税务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7 18:12:12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2021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11月29日至12月5日是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全面推动宪法宣传学习,广东各地税务部门积极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为群众讲解宪法知识、宣传最新税惠政策、解答税费问题,掀起学习宣传宪法热潮。

在广州,国家税务总局增城区税务局在荔城万达广场举办主题为“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宪法日主题活动,通过播放宪法宣传视频、开展歌舞表演、有奖问答、现场咨询答疑等,推动宪法知识、税收法治深入人心。

在珠海,国家税务总局金湾区税务局在法制文化公园举行宪法宣传活动,为群众发放宪法、税收政策、纳税服务等宣传资料,提供现场咨询服务,为群众解答税收问题。

在佛山,国家税务总局佛山市禅城区税务局开展“弘扬宪法精神 共建法治社会”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举办学法讲座、向市民赠送法律书籍,组织参与活动的市民深入学习宪法和税法知识。

在东莞,国家税务总局东莞市税务局组织“税务普法老师”团队到中小学、税收体验馆等地开展“普法进校园”活动,向学生们派发《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小册子、税法知识宣传包,并通过组织学生们以“学宪法”为主题开展征文、手抄报、绘画等活动,引导青少年从小树立法制观念。

在江门,国家税务总局蓬江区税务局举办“与法同行 共创未来”社区普法专场活动,组织50人的普法志愿团队进驻居民小区,设置了以“宪法知识在身边”“税费政策助发展”为主题的有奖问答环节,向群众宣传宪法和税收法律法规,同时为群众提供“周末办证易”便民服务。

在阳江,国家税务总局阳春市税务局开展“巾帼普法与税同行”宪法宣传活动,深入辖区各办税服务厅开展志愿普法和涉税解答,向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宣传法治思想,讲解宪法知识,营造良好法治文化氛围。

在肇庆,国家税务总局封开县税务局积极开展2021年“12·4”国家宪法日法律宣传咨询活动,在办税服务厅为有纳税人宣传宪法及税法知识,引导居民群众知法、懂法、用法,牢固根植法治理念。

在潮州,国家税务总局湘桥区税务局开展宪法进社区主题活动,组织税务干部到古城牌坊街商圈开展税收辅导,为来往市民及商户发放宣传资料,普及宪法知识,解答税收疑难。

在揭阳,国家税务总局榕城区税务局进驻“戎归揭岭 职场启航”——2021年揭阳市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现场向退役军人和用人单位宣传宪法知识、普及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创业就业系列税收优惠政策。

在珠海横琴,国家税务总局横琴区税务局在横琴励骏庞都广场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开展宪法宣传和税法辅导,并同步开展网络直播,吸引1万余名群众收看。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