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广东税务在行动 > 人物故事
陈邵芝:韶关始兴县驻村第一书记直播“萄宝” 解锁消费扶贫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0-07-15 12:25:43来源:南方杂志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这是我们村大棚里种的有机葡萄,果肉晶莹剔透,口感甜爽可口,吃了还想吃……”6月19日,在韶关市始兴县顿岗镇周所村朗时葡萄园内,一场带货助农直播正在火热进行中。韶关市税务局驻周所村第一书记陈邵芝和同事忙着为葡萄、蘑菇等农产品代言,吸引了众多网友围观。

“有点紧张,也有点经验不足,但这是一个学习的过程。”第一次参加直播的陈邵芝告诉记者,“希望通过这种方式,为扶贫产品打call,把本地优质农产品推荐出去,让老乡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近年来,周所村采用村委投资入股、以种代养形式建设了80亩葡萄园和20亩无花果,正在走农旅结合之路。目前周所村65户195人的人均年收入从2016年不足4000元增加至16765元,全部实现脱贫。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通过网上直播代货的方式,能为扶贫点贫困户的农产品的销售提供一个更广泛的销路,为扶贫点贫困户尽一份力量,十分高兴。”在直播活动现场,韶关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林晓也在直播镜头前与直播间的观众互动为葡萄代言。

直播中,税务人员还对网友关心的涉税问题一一进行解答,让网友在购买农产品的同时,还能了解办税知识和税收优惠政策。

“在政府的精准帮扶下,我积极学习种养技术,努力创业脱贫。目前已在种养基地种植菇类十余种,每天产量达两三百斤,日子越来越好,这在以前想都不敢想。今天陈书记和税务人员还一起上直播帮我卖葡萄和蘑菇,让我的产品不仅卖得出,还卖得好。”谈及税务部门实打实的帮扶措施,村民张锡桶脸上扬起了灿烂的笑容。作为先行一步的产业脱贫领头人,张锡桶还带领80个残疾学生发展蘑菇种植产业,手把手把种养技术教授给大家,带领大家增收致富。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展特色产业,立足本地特色打造产业品牌,不断提高产业扶贫的效益,切实增强‘造血’功能,确保脱贫不返贫。”韶关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统计,当天线上线下共销售葡萄700多箱,这批新鲜采摘的葡萄将在第一时间发往韶关、珠江三角洲地区。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