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云浮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听税官讲税课 云安区税务局开展“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4 09:39:27来源:云浮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日,云安区税务局相关人员到华立技师学院云浮校区开展“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推进税法学习宣传教育,提升学生税法意识。活动现场,税官代表向学生代表授予“校园税收宣传小分队”旗帜。

活动中,税官以“税法进校园,税官讲税课”为主题向学生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税收基本知识,结合日常生活中涉及的税收场景,用生动的事例普及相关税法知识。并别出心裁地为学生们朗诵红色经典,饱含感情的吟诵,句句触动着师生们的情愫,激起了浓浓爱党爱国热情,引发了师生们的强烈共鸣。课堂上穿插的互动问答环节,将活动掀起一阵又一阵高潮。

学生代表谌同学表示:“这次的宣传贴合实际生活,少了概念式的解读,多了生动的事例,让我明白到‘诚信纳税光荣,偷税漏税可耻,依法纳税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

“此次活动宣传形式创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及‘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为学校创建平安法治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今后,校区会坚持把税法知识教育融入学生日常教育,通过假期社会实践、税法知识讲座、团日活动等,全面推进税法学习宣传教育。”该校相关负责人说。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