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云浮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交房发证务实事 便民春风进万家 罗定市举行“交房即发证”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1-04-29 09:26:31来源:云浮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4月28日,罗定市“交房即发证”启动仪式在罗定碧桂园住宅小区交房现场举行,“交房即发证”新模式标志着罗定新建商品房和拿证之间实现了零时差、零等待的“一手收楼一手领证”,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又一项便民惠民利民新措施。

“交房即发证”模式是由政府牵头,自然资源、住建、税务等多部门联动,按照优化营商环境“放管服”改革要求,通过改革创新、优化流程、信息共享、提前服务、限时办结等措施,将不动产交易、办税、登记服务再优化、再提速,精简申办材料,简化办证手续,减少跑动次数,在交房的同时向购房业主交付不动产权证书,真正实现居住权与产权同步,让置业投资更加放心安心舒心,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交房即发证”的实施,是对开发企业和项目建设各个环节的检验,有助于进一步规范开发企业,促使开发企业更加重视楼盘质量、项目监管和服务质量,最终以品质、口碑、业绩来赢得购房者。业主在收房拿钥匙的同时,马上领取不动产权证书,有利于解决小孩落户入学等民生问题,大大保障了业主们的合法权益,为业主长期以来的“心病”注入强有力的“强心针”,解决了业主们的烦心事、堵心事,可以住得踏实、睡得安稳。

活动现场,拿到证书的业主们喜笑颜开,纷纷为这项便民利民政策点赞。一位业主兴奋地表示:“推行这项‘交房即发证’政策,能在交房现场手持小红本,居住权和产权同步实现了,真是双喜临门,心里很激动也很踏实,为高效的服务和惠民的政策点赞。”下一步,各部门将“交房即发证”新模式在全市范围内进行常态化推广,让更多业主享受到新模式带来的便利。

 (作者 张燕萍)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