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云浮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云浮市税务局加快释放改革红利与工商共谋营商环境新高度
发布时间:2018-08-10 09:12:32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云浮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日,为加快释放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给纳税人带来的红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云浮市税务局与云浮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开展深度合作,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双方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经办科室负责人及业务骨干进行深入交流,成立优化营商环境联络小组,确定了合作方向和路径。

全力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双方达成共识,凡是符合“放管服”改革要求的,都要大力贯彻落实;凡是有利于优化营商环境又不违反规定的,都要想方设法创造性开展。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后,云浮市税务局正加快梳理内部管理流程,已完成对全市办税服务厅的调研,拟对全市办税服务厅进行“一厅通办”升级改造,在8月底之前将县、乡所有办税服务厅全部提升到三级。

全力加速为企业办事效率,持续增强纳税人改革获得感。对企业申办登记、年度申报到注销退出,全流程进行梳理。针对企业申办登记,创造性提出了税务信息补录前置的设想,设立“一次采集、多方共享 ”的目标,避免多头打扰企业,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全力加速企业申办登记流程。针对年度申报,提出了加快原国税、地税征管系统整合,加大企业申报管理力度,加大未申报企业的政策辅导力度等多项措施。针对企业注销退出事项,将充分发挥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的优势,一次性梳理企业纳税情况,为符合条件的企业出具清税证明。税务与工商通力合作,努力实现从始至终、从头到尾全流程、全业务提高企业办事效率,强劲释放改革利企红利。

全力强化信息共享力度,持续发挥改革后大数据管理优势。针对目前仍处于改革过渡期,原国税、地税征管系统尚未完全整合的情况,云浮市税务局依托自主开发的“云浮市税收智慧管理平台”,统一原国税、地税征管信息路径。确定了通过该平台将企业登记信息、企业欠税信息等进行信息共享,畅通信息传递渠道、加快共享速度,强化数据整合及增值利用,发挥大数据管理优势,在积极防范企业经营风险、涉税风险的同时,尽可能的减轻企业负担,减少入户打扰企业。

全力提高行业管理水平,持续营造公平公正营商环境。在大力落实“放管服”改革的同时,不断提升管理水平,让“放”的开,也“管”的住。与工商部门通力合作,从源头开始加强对企业的监管。工商部门将发现的异常经营信息及时向税务部门传递,例如单一法人短期内大量注册成立公司、大量外地法人短期内注册成立公司、大量咨询公司短期内成立等不符合本地经济发展的情况。税务部门将持续加大行业整顿力度,其中在改革期间,应广大石材企业关于公平税负的要求,切实开展了石材行业整顿工作。另外,云浮市税务局还积极编印《税收业务规程内部指引》,规范税源管理流程,规范税务执法程序,积极防范偷税漏税、虚开虚抵等危害营商环境的行为,持续营造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