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云浮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春风送暖 涉税中介志愿服务助力纳税服务再升级
发布时间:2021-04-02 17:32:31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云浮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4月2日,国家税务总局云浮市税务局以举办“优化云浮税收营商环境 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暨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为契机,邀请涉税中介企业代表联合签署《志愿服务框架协议》。该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涉税专业志愿服务活动在云浮正式拉开序幕。

 

据介绍,涉税专业志愿服务是2021年度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充分发挥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人员的专业优势,组织他们参与税务咨询工作,为纳税人解答相关问题,助力纳税服务升级;同时,通过参与志愿服务,进一步提高涉税中介自身的税法遵从度和业务水平,进而加强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的管理。

本次涉税专业志愿服务签约市县两级同步开展,通过建立市、县两级管理体系,不断建立和完善三方沟通工作机制,及时应对志愿服务过程中出现的情况、问题,进一步丰富三方沟通工作机制内容,增强涉税中介志愿服务的辐射效应。“近年来,云浮市税务部门始终坚持以纳税人为中心,积极营造有‘温度’的纳税服务,让纳税人享受更便捷、更舒适、更贴心的办税体验。我们中介企业作为连接纳税人和税务机关的桥梁纽带,将充分发挥行业优势,积极履行志愿服务协议,有效破解办税堵点,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幸福感。”涉税中介代表朱女士表示。

下一步,云浮市税务局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加强涉税中介的管理和税收宣传培训,充分发挥涉税中介机构在依法治税和纳税服务中的重要作用,让“税务蓝”与“志愿红”完美结合,不断推动税收政策宣传精准化,在社会公益、便民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