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云浮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交房发证解民忧 真情服务践初心 ——云浮市正式开启“交房即发证”服务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1-04-21 11:06:21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云浮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4月20日,由云城区自然资源局、云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国家税务总局云浮市云城区税务局主办的“云浮市交房即发证”启动仪式在广东筠城南山春天花园举行,11名业主代表手捧钥匙和“小红本”,正式开启我市 “交房即发证”服务新模式,为纳税人办实事、纾民忧、解民困。

启动仪式上,相关部门负责人为筠城南山春天花园业主代表颁发《不动产权证书》,业主手捧钥匙和“小红本”,真正实现了交房领证“零时差”,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买新房的时候,最担心的就是房产证迟迟办不了的情况,现在好了,刚收房拿到新房钥匙,当场就能领到《不动产登记证》,这种服务实在是太好了!”业主罗先生开心地说。

“交房即发证”是指购房者无论买的是期房还是现房,也不管是按揭购房,还是全款付清,仅需结清税款、备齐资料,购房者就可在收房拿钥匙后同时可以拿到《不动产权证书》。有利于解决小孩落户、积分入学等民生问题,大大保障了购房人的合法权益,为购房者长期以来的“心病”注射强有力的“强心针”。

据了解,自我市2018年不动产登记改革以来,从“不动产交易、纳税、登记一窗受理”,到“互联网+不动产”,再到“交房即发证”,市自然资源局、市住建局、市税务局通过梳理政策,简化业务流程,统一不动产交易、纳税、登记业务及信息共享等流程、要件,全面推动不动产登记改革,为企业和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规范、高效的政务服务,切实方便群众办理不动产交易、纳税、登记业务。

“‘交房即发证’便民利民改革工作是税务部门加强与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密切合作,深化信息共享,深入推进不动产登记的一项高效便民措施。它有效解决了购房人“办证难”“拿证晚”的问题,有利于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为企业和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规范、高效的政务服务。接下来,云城区税务局将以此为契机,继续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大力优化纳税服务,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烦心事、堵心事,办好惠民实事。”云城区税务局负责人说。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